《大學計算機課程》實驗報告

2023-02-09 23:33:04 字數 1337 閱讀 7461

學院年級專業

姓名學號

任課教師上機地點

(以上由學生填寫)

實驗教師(簽字

西南大學計算機與資訊科學學院

計算機基礎教育系

年月日《大學計算機基礎》課程實驗報告一

《大學計算機基礎》課程實驗報告二

《大學計算機基礎》課程實驗報告三

《大學計算機基礎》課程實驗報告四

(綜合設計)

學期總結

這個學期,我們學習了《大學計算機基礎實踐》和《大學計算機——計算思維的視角》兩本書。實踐教程主要講解了windows7及office 2013版,在講windows7時,老師不僅講了win7,同時也講了微軟公司一系列的windows產品,在什麼時候出了什麼作業系統,其特點又是什麼。改變了不少人認為最新作業系統就是好系統的錯誤觀點。

而office則是一套經典的、常用的辦公軟體,就word而言,簡單的輸入文字,或許大家都會,但細緻的處理則未必人人都會。在當今社會,office已經成為很多行業必備的能力。

在今後的學習過程中,應當多與他人交流,作為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難免有很多知識不懂。更重要的是要知道,計算機並不是簡單的娛樂工具,運用別人設計好的程式並不能算是懂計算機。計算機在科技研究上有這極其重要作用,能自主根據需求設計需要的程式才是真正的計算機能手。

對一些常用的軟體,如office,要經常使用,才能發現問題,同時包括電腦操作上的問題都可以上網查答案,養成自行解決疑難的好習慣,在運用中找到不足,彌補不足。此外最好能夠掌握一門高階語言,通過程式設計可以大大發散個人思維能力。

通過這次學習我真正體會到了計算機知識的更新是很快的,隨著教育體制的改革和教育理念的更新,以及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如何接受新的教育理念,轉變我們傳統的教育觀念,來充實我們的計算機技能,已經成為我們每乙個人必須要解決的第乙個問題.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識,才能在以後把工作做得更好。我們也渴望能夠多學關於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我相信在更多的學習機會中,我們懂的也會越來越多。

1. 若不給自己設限,則人生中就沒有限制你發揮的藩籬。2.

若不是心寬似海,哪有人生風平浪靜。在紛雜的塵世裡,為自己留下一片純靜的心靈空間,不管是潮起潮落,也不管是陰晴圓缺,你都可以免去浮躁,義無反顧,勇往直前,輕鬆自如地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3. 花一些時間,總會看清一些事。

用一些事情,總會看清一些人。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既糾結了自己,又打擾了別人。

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4. 歲月是無情的,假如你丟給它的是一片空白,它還給你的也是一片空白。

歲月是有情的,假如你奉獻給她的是一些色彩,它奉獻給你的也是一些色彩。你必須努力,當有一天驀然回首時,你的回憶裡才會多一些色彩斑斕,少一些蒼白無力。只有你自己才能把歲月描畫成一幅難以忘懷的人生畫卷。

大學計算機課實驗報告

注意 本次實驗完成後把最後兩頁 實驗報告答題紙 列印成紙質文件,下次上理論課時上交。其中,實驗內容 的藍色文字部分是 實驗報告2答題紙 所填寫內容 實驗二 word綜合排版 一 班級學號姓名 完成日期課 內 外總計本實驗用時間 實驗目的 掌握word的啟動和退出。掌握word文件的建立 儲存與開啟操...

大學計算機實驗報告

實驗報告 課程 計算機網路 實驗名稱 telnet,ftp,unix 使用遠端訪問服務telnet訪問遠端計算機,用linux在系統中發布個人網頁 使用ftp與遠端計算機進行檔案交換。windowxp 版本2002.計算機intel r pentium r cpu2.8ghz 2.79ghz,記憶體...

總結計算機課程

計算機課程word,excel總結 中文系 李丹 經過兩個月的計算機學習,我對word和excel的使用有了,明顯的進步,感謝老師的認真教導。接下來,我將總結一下自己所學到並掌握的技能 一,word的相關技能。1.游標定位,文字選擇的快捷方式。2.插入文字 符號 文字框 藝術字。3.段落的設定,縮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