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計算機基礎實驗報告

2022-07-12 17:48:05 字數 958 閱讀 9567

學院年級專業

姓名學號

任課教師上機地點

(以上由學生填寫)

實驗教師(簽字)

西南大學計算機與資訊科學學院

計算機基礎教育系

年月日《大學計算機基礎ⅱ》課程實驗報告一

《大學計算機基礎ⅱ》課程實驗報告二

《大學計算機基礎》課程實驗報告三

《大學計算機基礎ⅱ》課程實驗報告四

(綜合設計)

七、學期總結

這個學期,我們學習了《大學計算機基礎實踐》和《大學計算機》兩本書。實踐教程主要講解了windows7及office2010版,在講windows7時,老師不僅講了win7,同時也講了微軟公司一系列的windows產品,在什麼時候出了什麼作業系統,其特點又是什麼。改變了不少人認為最新作業系統就是好系統的錯誤觀點。

而office則是一套經典的、常用的辦公軟體,就word而言,簡單的輸入文字,或許大家都會,但細緻的處理則未必人人都會。在當今社會,office已經成為很多行業必備的能力。

在今後的學習過程中,應當多與他人交流,作為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難免有很多知識不懂。更重要的是要知道,計算機並不是簡單的娛樂工具,運用別人設計好的程式並不能算是懂計算機。計算機在科技研究上有這極其重要作用,能自主根據需求設計需要的程式才是真正的計算機能手。

對一些常用的軟體,如office,要經常使用,才能發現問題,同時包括電腦操作上的問題都可以上網查答案,養成自行解決疑難的好習慣,在運用中找到不足,彌補不足。此外最好能夠掌握一門高階語言,通過程式設計可以大大發散個人思維能力。

通過這次學習我真正體會到了計算機知識的更新是很快的,隨著教育體制的改革和教育理念的更新,以及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如何接受新的教育理念,轉變我們傳統的教育觀念,來充實我們的計算機技能,已經成為我們每乙個人必須要解決的第乙個問題.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識,才能在以後把工作做得更好。我們也渴望能夠多學關於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我相信在更多的學習機會中,我們懂的也會越來越多。

《大學計算機基礎》實驗報告2019

2014 15學年第1學期 計算機應用基礎 課程 實驗教學說明 本學期教師課內指導實驗課8次。另外,部分內容學生應在課外的實驗課時中自主完成。全部課內課外實驗完成後,上交實驗報告。課內實驗內容,參考實驗指導教程,教師可根據自己的教學進度安排。以下是每次課內實驗參考實驗內容,教師應要求並指導學生完成,...

大學計算機實驗報告

實驗報告 課程 計算機網路 實驗名稱 telnet,ftp,unix 使用遠端訪問服務telnet訪問遠端計算機,用linux在系統中發布個人網頁 使用ftp與遠端計算機進行檔案交換。windowxp 版本2002.計算機intel r pentium r cpu2.8ghz 2.79ghz,記憶體...

計算機基礎實驗報告Raptor

深圳大學實驗報告 教務處制 1 掌握raptor的基本符號和基本操作 2 掌握raptor的控制結構 順序結構 選擇結構和迴圈結構 3 掌握raptor的子圖和呼叫語句 4 學會自己提出問題,並得出解決問題的方法。raptor 講解 1.認識軟體介面 列舉了經常用到的大家不怎麼了解的圖示含義 2.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