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考生注意

2022-03-25 00:08:18 字數 1088 閱讀 1852

2023年四川高考期間考生注意事項 (班主任、領隊使用)

1、絕不放縱。放鬆不放縱,切記注意安全,不進行劇烈運動(打籃球、踢足球等),以免受傷。

2、切忌熬夜。走讀學生嚴禁熬夜,盡量按學校作息時間休息。保持原有作息規律,不宜刻意延長睡眠時間。

晚上不要喝濃茶、咖啡等,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如果睡不著,情緒興奮也要躺在床上,閉上眼睛,做慢速深呼吸,告訴自己這也是在休息。

3、注意飲食。多吃清淡食品如水果,少吃辛辣食物、醃製品、肥肉、油炸食品。語文、綜合考試時間都接近三個小時,期間最好不上廁所,少吃水質充分的西瓜、酸奶等,吃了容易拉肚子,還會增加尿意。

4、預防疾病。注意冷暖,關心天氣預報,明確考試期間的天氣狀況。如有陰雨,要備好雨傘;如果氣溫較高,盡量穿著較為寬鬆的衣服,帶好飲水,準備藿香正氣液,以防中暑。

有特殊疾病的,須準備好藥品。

5、考場踩點。了解考點服務設施如廁所的位置等。在考場(教室)自己的座位多坐一會兒,以熟悉環境,適應環境。

6、備好兩證。身份證、准考證是最重要的東西,缺一不可,不能遺失.前三堂考試結束後,考生立即將「兩證』交領隊統一保管(下一堂考試前發最後一堂考試結束後由考生自己保管「兩證」,領隊須提醒考生妥善保管,不能遺失,以免影響口語測試等。考點領隊須提前領取空白介紹信,以備不時之需。

7、檢查文具。親手檢查考試物品:2支0.

5公釐黑色簽字筆、2支2鉛筆(這些文具最好準備雙份的),橡皮擦,三角板,直尺,圓規等。把所有考試用品(文具、手錶、『兩證』)裝入透明塑膠袋,便於自己檢查。監考員檢查。

8.、其他物品。帶上手錶利於掌握時間、控制傲趣建廢,最好使用機械表或石英表。

帶一瓶水進考場(提前去除商標),考試時喝水(不能過量)可提高考試成績,將水瓶放到桌下,飲用時要避開試卷,以免將試卷弄髒。備一些擦汗的手帕或面巾紙,用來擦汗擦手。 禁帶物品:

有計算記憶功能的電子錶。修正液(帶)、透明膠布、計算器、 通訊工具、文曲星、複習資料等。 ,

9.聯絡暢通。走讀學生給領隊老師(或班主任)提供家長手機號碼、家庭座機號碼,同時提醒家長家長手機電池要充足電,以便於隨時聯絡。

10.避免干擾。每堂考試(特別是前三堂考試)後,相互之間一律不准對答案,避免相互干擾而影響下一堂考試的正常發揮。

2023年四川高考生物試題評價

201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四川卷 生物學科試題簡評 四川省自貢市教科所蔣先梅 四川省中學特級教師 2012年普通高考 四川卷 生物試題遵循考試大綱的要求,在體現 注重能力考查,有利於人才選拔 的基礎上,著眼於考查考生的生物科學素養,將 考試大綱 中要求的基礎知識與各項能力的考查融為一體...

高考考生飲食營養注意事項

高考營養攻略 別給孩子頻繁換食譜 2011年04月12日 15 22 揚子晚報網 保證考試時身體健康是考出好成績的重要環節。徐蘋老師指出 氣候的變化或空調的使用使室內外溫差加大,使得呼吸道疾病增多,加上覆習緊張,睡眠減少,壓力增大,造成機體免疫力下降,考生稍不注意就容易生病,這樣就把寶貴的時間耽誤了...

寄語中高考考生

一 考試沒有不緊張的,尤其是面對人生第一次大考,大家都會緊張。你緊張點很正常。告訴孩子,即便是四十多歲的爸爸媽媽,雖久經考場,也會緊張的。那些成績優秀的同學其實更緊張,他們擔心出差錯。誰要告訴你不要緊張 不要緊張都是鬼話,不緊張那還是人嗎?那是神仙。每個考生都和你都一樣,所以我們沒必要為自己緊張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