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幼兒保健知識

2022-03-22 01:57:17 字數 490 閱讀 5491

春季氣溫變暖,但氣候變化反覆無常,晝夜溫差大孩子反覆感冒、咳嗽,不僅影響健康、發育,而且會有一些嚴重的併發症發生,如心肌炎、風濕病等。因此,提高孩子們的免疫功能,做好防範很重要。

1、為孩子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居室定時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新鮮,大人不要在室內吸菸,傷害孩子的呼吸道。

2、常常帶孩子到戶外做適當的運動,進行力所能及的鍛鍊,如散步、慢跑、踢球等。

3、避免接觸傳染源。不到空氣混濁、人口密集的地方,如超市、茶館等。

4、防過敏性疾病。如過敏性疾病史的孩子,如:哮喘。過敏性鼻炎等,春天是疾病的好發季節,應避免讓孩子接觸過敏源,不帶孩子到花園玩耍,少吃或不吃魚、蝦等食物。

5、營養均衡,合理。按時進餐,不偏食、葷素搭配,粗細糧混吃甜鹹適合。

6、多喝開水。尤其是25度的新鮮開水。

7、足部保暖。

注意保暖,預防感冒。感冒後抵抗力會降低,容易受到腦膜炎雙球菌的襲擊而發病,所以要隨天氣變化增減衣服。早春時節氣候變化無常,故應該 「春捂秋凍」。

春季幼兒保健知識

1 鹽的妙用 家長可以為幼兒用鹽刷牙。家長也可以用鹽水為幼兒漱口,以保持口腔清潔。也可以在早晨讓幼兒喝點鹽水對腸胃有清潔和清熱解毒的功效。2 薑水的妙用 薑水可以浸腳,也可以用毛巾以薑水趁熱為幼兒擦擦胸口和背部。這樣做可以增強心肺功能,提高身體抵抗能力。民諺 春天猴兒面,陰晴隨時變。在這乍暖還寒 風...

春季幼兒保健知識

春季天氣變化多端,又是傳染病的多發季節,為了能保證幼兒的健康,使幼兒在春季減少生病的機會,現介紹幾種幼兒保健知識識。春季氣溫變暖,但氣候變化反覆無常,晝夜溫差大。由於氣溫變暖,病毒 細菌活躍起來,而天氣變化又大,對免疫功能較弱的幼兒來說,很容易被病毒或細菌感染而患病,孩子反覆感冒 咳嗽,不僅影響健康...

幼兒春季保健知識

春季氣溫變化無常,很容易引發各種疾病。家長應根據春季的特點,掌握幼兒園春季保健知識對幼兒精心照料。1.多補鈣,個兒高高。春天是孩子長個的好季節,孩子長高主要是骨骼發育的結果。骨的主要成分是鈣,因此,春季應供給孩子充足的鈣。孩子每天適宜的供給量是每日不少於1000毫克。補鈣最好採用食補法,含鈣豐富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