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機運2023年度工作總結

2022-03-17 11:27:14 字數 1423 閱讀 1051

賈家溝煤業井下機運

2023年度

工作總結

井下機運區2023年度工作總結

及2023年工作計畫

時光如梭,忙碌中又到了年末, 在這辭舊迎新之際,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歷程,總結一年來工作中的經驗、教訓,有利於在以後的工作中揚長避短,更好的做好本部門工作。現將本年度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2023年,我區除日常維護,以及配合生產部門完成產量進尺工作外,主要還完成如下工作:(1)6#、10#避難硐室安裝飲水機2臺; (2)6#安裝絞車授權裝置5套;(3)10井主水倉安裝煤泥機1部;(4)安裝無極繩語音報警箱4個;(5)10#水幫浦房安裝軌道及轉盤;(6)安裝自動灑水裝置4套;(7)延長皮帶1460公尺、縮短皮帶1100公尺;(8)油漆管路4600餘公尺,管路噴號1260根;(9)全面清理各個排水點水倉4次;(10)10#主水倉煤泥機掏出煤泥約1000箱;(11)6#軌道巷運料約3000箱;(12)接、拆風機20多台和整理線路1000公尺;(13)6#、10#蓋水溝蓋板1000餘塊等。

在這一年當中,我區隊的工作井然有序的開展,完全達到了「保運轉、創達標,現場質量處處優」的要求。在這一年中我們區隊雖然取得的驕人的成績,但是在工作中也存在著諸多不足之處;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揚長避短,發揮優勢、彌補不足,爭取把我區隊建設成一支有著高技術含量、高素質人才、高效執行力的機電隊伍。

2023年主要從以下幾方面來開展我區隊的工作:

(1)搞好機電質量標準化工作。在機電質量標準化實施中,大到一台裝置的安裝擺放,一根電纜的懸掛;小到乙隻照明燈的安裝,一副電纜勾的吊掛,一根鋼絞線的安裝,都要求專人負責;對每乙個拖滾,每乙個h架,每乙個開關,每乙個電鈴,每一部絞車,每一台裝置進行編號管理,經常檢查裝置的完好情況,不允許有絲毫的馬虎。要求檢修班組精心操作,認真維護,保證裝置正常運轉,經常保持材料牌闆、皮帶號牌、照明燈乾淨整潔。

針對質量標準化工作,設立獎懲制度,讓每位員工隨時隨地地都能認真工作,把質量標準化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的每個環節,使該項工作做到持之以恆,長抓不懈,在「不變」中求「變」,在細微之處見精神。

(2)堅持以人為本,實施人才工程,發揮人才效益,努力打造一流的機電管理隊伍。我們注重發現人才,培養人才,用好人才,充分發揮人才效益。首先我們對全科所有的大中專學生和管理幹部進行了摸底排查,對技術好能力強的同志及時提拔到技術崗位上。

定期召開技術人員研討會,以便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學習。三、保運轉、創達標,雙管齊下

(3)轉變作風,質量達標,全面展開。不因檢查而搞「突擊式」工作,時時刻刻保持現場質量標準化達標;做到能隨時迎接檢查。

(4)搞好材料計畫及材料管理工作。每一台裝置都建立詳細的配件表,按需要報計畫,確保不浪費每乙個配件。

(5)裝置檢修到位,要有詳細的檢修記錄。隨著裝置使用年限的增長,會出現各種毛病;因此每班必須檢修到位,確保裝置能夠正常運轉,不影響生產進度。

最後祝願大土河集團的明天更加美好,期待賈家溝煤業在煤炭市場低迷的情況下再創輝煌!

井下機運

2023年12月8日

煤礦井下機運技術員個人工作總結

煤礦井下機運技術員個人工作總結根據公司評議黨員工作的通知要求,通過對照學習,結合本人工作實際情況,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學習情況,有收穫也有不足。現將我一年來的思想 工作和學習等方面的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 學習方面在這一年度工作中,通過學習使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基本理論 基本路線的再教育,進一...

煤礦井下機運技術員個人工作總結

二 現場管理 1 負責了全公司機電安裝工程和機電裝置大修的開竣工報告的匯審工作。2 負責了節能和三防工作。3 負責了機運專項整治和安全質標工作。4 參與組織開展了員工業務知識培訓,組織了全公司電工 電鉗工等工種人員進行技術練兵和等級評定等工作。5 對井下供電系統進行了調整,使之更安全 可靠 經濟 合...

年度工作總結駕校2023年度工作總結

樂山犍為匯運駕駛學校 2012年度工作總結 2012年,我校在市縣運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得以穩步發展。一年來,我們嚴格按照上級的指導方針與要求,結合當前培訓市場的特點,不斷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強化科學辦學,開展全新的駕駛培訓模式 同時不斷加強教練員隊伍建設,提高教練員教學水平 加強了內部管理,使學校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