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文化」,急侍規範的新生事物

2022-03-17 09:02:17 字數 645 閱讀 6740

看到這裡,雖然我們只是把網路上的解釋當作參考,可是我們還是能夠看出「山寨」一詞的涵意和由來,是有著深厚的背景的。在這裡,我們不否認現如今的某些「山寨」事物是民間智慧型的結晶,也不否認有些「山寨」事物走的是光明大道!但是,相對於「山寨」事物的總體來說,卻還是存在著很大爭議的乙個新事物!

而對於乙個新生的事物,我們得盡快拋開它是違法的還是正常的爭論,我們得趕緊離開它是真山寨的還是打擦邊球的爭執,我們要進行的,是對之要進行管理和規範!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於「山寨」這一新生事物,我們既不能只顧熱炒,也不能冷眼旁觀聽之任之。在現實中我們足可以看出,「山寨」文化有其積極向上、對社會有利、受群眾歡迎的一方,也有著違法亂紀、擾亂現實規則的一面。

從現實中我們所接觸到的「山寨文化」看來,「山寨文化」是乙個界限模糊,是乙個魚沙混雜的事物!在這其中,有積極向上,有利於群眾的草根原素,也有違法違規打擦邊球的原素!因此,對於「山寨」這事新生的事物,我們應該及時的制定出相關的、貼切實用的法律法規和一系列的規則;我們應該加以及時的管理和引導,在阻疏結合的基礎上,讓山寨文化行為沿著建康的路前進,讓山寨文化揚長避短,去除糟粕,真正成為老百姓們喜愛和接受的事物,讓其成為光明正大的、完全真正健康的草根文化!

話不在多,但願我們的「山寨」能健康有序的「山寨」!話不在多,但願我們的「山寨文化」能有個度,能真正成為我們的「草根山寨」!

對於山寨文化優點的一點

你看到我手上拿的這個東西了吧,表面上看它是乙隻大哥大 實際上,它是一把刮鬍刀,這樣在執行任務的時候,也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刮鬍子。至於這個表面上看是一把刮鬍刀,其實呢,它是乙隻吹風機。每次看到山寨機的時候,我總會想起 國產零零柒 有人這樣評價山寨機的功能。優點4 成本低廉 還是說山寨手機吧。山寨機的 ...

新規範與舊規範的不同

一 剪力牆柱的構造要求 1.1 柱截面縱向鋼筋最小配筋率的加強 新規範 類別抗震等級一二三四,中柱和邊柱1.0 0.8 0.7 0.6 角柱 框支柱1.2 1.0 0.9 0.8。舊規範類別抗震等級一二三四,中柱和邊柱0.8 0.7 0.6 0.5 角柱 框支柱 1.0 0.9 0.8 0.7。1....

近期發布的新規範 2019

近期發布的新規範 新標準 建築排水塑料管道工程技術規程 為行業標準,編號為cjj t29 2010,自2011年10月1日起實施。原 建築排水硬聚氯乙烯管道工程技術規程 cjj t29 98同時廢止。混凝土結構用鋼筋間隔件應用技術規程 為行業標準,編號為jgj t219 2010,自2011年8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