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防水施工方案

2022-03-17 06:02:57 字數 2383 閱讀 2351

天津濱海湖生態旅遊度假區

a1區別墅工程編制

審核批准中建六局第四建築工程****

二零零九年五月

一、編制依據

1.《工程防水技術規範》(gbj 50108—2001)。

2.《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j 50208—2002)。

二、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天津市溏沽區黃港水庫黃海路西側,a1區別墅工程為天津濱海湖生態旅遊度假區子單位工程,位於整個工程的北側,具體位置詳工程定位圖。單體建築物共27棟,建築占地面積為25500.00m2,建築總面積11869.

00 m2,建築物高度見建築總說明。±0.00設計標高相當於大沽高程以總圖示高為準。

本工程室內防水施工部位有,衛生間、廚房、裝置間,主要防水材料為2mm厚js防水塗料。

三、js防水塗料施工

1 、施工材料準備

所使用的防水材料必須有出廠合格證及天津市建委辦頒發的防水材料使用認證書、防偽標誌。材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防水材料進場,必須按規定進行現場取樣複試,複試合格後方準使用。

2 、施工隊伍組織安排

在我公司合格分包商中選擇2~3 家具有獨立法人資格,有健全組織機構和豐富施工經驗及施工力量,承攬過大型防水工程施工的隊伍進行篩選,確定一家負責本工程防水施工。

3、作業條件

3.1 防水材料合格證、檢驗報告、複試報告齊全,材料現場見證取樣送檢合格。防水施工單位資質齊備,現場管理人員和操作人員持證上崗。

3.2 施工前認真審核圖紙,熟悉防水工程施工方案,對施工隊伍進行技術、安全等交底。

3.3 防水材料和配套材料均需集中存放,有專人管理,以防止淋雨或溫度過高使材料變質。

3.4 衛生間、廚房、裝置間找平層,找平層為1:2.

5水泥砂漿,陰陽角、牆根處必須抹水泥砂漿圓角,圓角半徑2cm。管根部需使用水泥砂漿保管,包管高度5cm。保護層施工完畢後,經養護後必須保證平整、牢固,無空鼓開裂、不起砂,達到防水施工基層要求。

3.5保護層施工完畢後,防水施工前必須將地面清理乾淨。

5、 施工方法和工藝

本工程防水為2mm厚js防水塗料。

5.1.工藝流程

找平層施工——基層清理、驗收——管根、牆根附加層施工——塗刷防水塗料三遍——閉水試驗、驗收——石砼保護層——二次閉水試驗、驗收

5.2施工工藝

1)施工準備:根據施工要求對防水基層進行驗收,由監理驗收合格後,施工隊準備進行防水施工。

2)防水材料的使用:防水材料為粉料、水性材料,使用時根據配比要求將兩種材料攪拌均勻,達到要求後方可使用。

3)附加層施工:防水施工前需在牆根、管道根部刷層水不漏附加層,附加層在管根塗刷高度需高出地面3cm。

4)細部處理:

牆根部位、管道根部,大面積施工前使用排刷進行塗刷,塗刷必須在滾筒施工前將各細部塗刷一遍,防止滾筒大面積施工時漏刷,在管根處防水塗料需高出地面3cm。

5)大面積施工

地面大面積施工時,使用滾筒塗刷,塗刷必須均勻,塗刷遍數為三遍,以確保防水厚度不小於2mm。每遍防水塗刷必須一次完成,避免有接茬,使防水層為乙個整體,確保防水效果,下遍防水塗刷前必須等前遍防水乾燥後進行施工。防水在牆面處上返高度為300高,防水牆面塗刷時需貼上膠帶,確保牆面塗刷高度一致。

6)樣板施工

在大面積施工前,必須按照技術及細部做法要求做樣板摟,樣板摟定為

7#摟。樣板摟施工完畢,報監理進行驗收合格後,進行大面積施工。

7)防水施工完畢後需進行閉水試驗,閉水試驗前將地漏、門口等封閉,確保不漏水。閉水試驗用水必須淹沒管道水泥包管。閉水試驗為24小時,24小時後通知監理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後可進行細石砼保護層澆築。

8)細石砼保護層澆築及二次閉水

一次閉水試驗合格後,進行細石砼保護層澆築,澆築細石砼保護層時防止破壞防水。保護層澆築完後,在進行二次閉水試驗,確保防水質量

6 、質量標準

1).防水卷材的規格、效能、配合比必須達標,並有合格的出廠證明。

2).陰陽角、牆根、管道等特殊部位防水細部做法要到位。

3).防水層嚴禁有破損和滲漏現象。

4).防水塗料施工前必須確保基層施工合格。

5).防水塗刷要均勻,不得有漏刷、透底和麻點現象。

6).一次、二次閉水試驗時,閉水用水必須放滿,閉水時間必須達到24小時,以確保閉水質量。

7 成品保護

1).防水施工完畢後,需將防水施工完摟門封閉,禁止人員入內,以免人員破壞防水面層。

2).保護層施工時,施工人員對完成防水面層應做好成品保護,以免保護層施工完閉水不合格,進行返工。

8 應主要的問題

1).防水塗刷時,必須均勻,以免塗刷不均勻,使區域性出現薄弱面。

2).防水塗刷必須保證遍數,防止防水厚度不夠,如塗刷三遍仍然達不到2mm厚,需增加塗刷遍數,確保2mm厚度。

3).防止牆根部、管道根部塗刷不到位,必須使用排刷塗刷。

4).防止閉水試驗用水不夠,閉水試驗不到位。

室內防水施工方案 聚乙烯丙綸

室內廚衛間防水工程 聚乙烯丙綸復合防水卷材 溼鋪復合法 施工方案 四川省巨集源防水工程 二零零九年月日 一 編制依據 1 本防水施工方案依據專案設計檔案中防水設防要求編制。2 本防水施工方案的施工工藝 施工工法 質量驗收等,依據以下標準編制 建築室內防水工程技術規程 cecs196 2006 聚乙烯...

室內防水做法

序號部位1地 上衛生間2 地下一層衛生間人防層衛生間 做法樓12f 1改 做完防水及墊層,向地漏找1 坡壓實抹平預留裝修面層使用者自理,最終完成麵比居室客廳低20mm 1 最薄30厚cl7.5輕集料混凝土墊層,向地漏找1 坡抹平壓實,預留 裝修面層使用者自理 2 1.5厚js復合防水塗料3 鋼筋混凝...

監理室內防水驗收須知

4 如果沒有出現上述現象,即可認為防水工程施工驗收合格 反之,如經檢查發現上述現象,即可認為防水工程施工不合格。如驗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後,重新進行驗收 對於輕質牆體防水施工的驗收,應採取淋水試驗,即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塗料的牆面上自上而下不間斷噴淋3分鐘,4小時以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