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室內防水驗收須知

2021-09-23 10:45:48 字數 1008 閱讀 7606

4、如果沒有出現上述現象,即可認為防水工程施工驗收合格;反之,如經檢查發現上述現象,即可認為防水工程施工不合格。如驗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後,重新進行驗收;對於輕質牆體防水施工的驗收,應採取淋水試驗,即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塗料的牆面上自上而下不間斷噴淋3分鐘,4小時以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會出現滲透現象,如果無滲透現象出現即可認為牆面防水施工驗收合格。

閱讀更多

防水驗收的注意事項

1、防水前的牆面處理:塗刷防水層的基層表面,不得凸凹不平、鬆動、空鼓、起砂、開裂等缺陷。

2、防水高度:一般要求淋浴區,高180cm以上,非淋浴區30cm以上。

3、提前與工長及瓦工師傅交待一定要做閉水試驗,尤其是廚房。

有些廚房做閉水試驗時已貼牆磚,原因是瓦工師傅認為廚房沒必要做閉水(好像很多師傅還認為廚房不用做防水,但有些廚房樓下經常有漏水情況,所以還是有必要做一下)。

4、一定提前與工長及瓦工師傅交待閉水試驗前,必須提前通知我們業主。

5、建議大家在開始做閉水試驗時,2小時後到樓下鄰居家看一下。

原因是怕真的閉水有問題,有漏的話不至於給鄰居帶來較大的損失,若沒問題,24小時後再看一次。

防水驗收的技巧

1、閉水試驗:指做好擋水牆後,在待試驗空間蓄水,檢驗是否有滲漏現象。防水層施工多見於櫥房、浴室。

驗收時,一定要做閉水試驗,並由甲乙雙方認定試驗結果合格後才能做面層。如果沒有做閉水試驗或試驗未合格就做了面層,將來漏水時,只有把面層全部除掉,重新做起。

把有防水層的房間門口用黃泥土、低標號水泥砂漿等材料做個30~50高公釐擋水條(坎),把地漏等堵塞嚴密。地面放水形成深度20~30公釐深的小水池。 2水存蓄24小時後,會同物業部門、相應的衛生間樓下鄰居,共同檢驗下層樓板是否否滲漏。

共同簽字驗收。如有滲漏重新做或修補防水層,完後按上述順序再做閉水試驗。直至無滲漏合格為止。

2、淋水試驗:對於輕質牆體防水施工的驗收,應採取淋水試驗,即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塗料的牆面上自上而下不間斷噴淋3秒,4小時以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會出現滲透現象,如果無滲透現象出現即可認為牆面防水施工驗收合格。

室內防水做法

序號部位1地 上衛生間2 地下一層衛生間人防層衛生間 做法樓12f 1改 做完防水及墊層,向地漏找1 坡壓實抹平預留裝修面層使用者自理,最終完成麵比居室客廳低20mm 1 最薄30厚cl7.5輕集料混凝土墊層,向地漏找1 坡抹平壓實,預留 裝修面層使用者自理 2 1.5厚js復合防水塗料3 鋼筋混凝...

室內防水施工方案

天津濱海湖生態旅遊度假區 a1區別墅工程編制 審核批准中建六局第四建築工程 二零零九年五月 一 編制依據 1 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gbj 50108 2001 2 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j 50208 2002 二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天津市溏沽區黃港水庫黃海路西側,a1區別墅工程為天津濱海湖生態...

室內防水施工方案 聚乙烯丙綸

室內廚衛間防水工程 聚乙烯丙綸復合防水卷材 溼鋪復合法 施工方案 四川省巨集源防水工程 二零零九年月日 一 編制依據 1 本防水施工方案依據專案設計檔案中防水設防要求編制。2 本防水施工方案的施工工藝 施工工法 質量驗收等,依據以下標準編制 建築室內防水工程技術規程 cecs196 2006 聚乙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