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採隊安全生產先進區隊申報材料 2

2022-03-15 06:27:10 字數 1770 閱讀 7503

黃陵建庄礦業****安全生產先進區隊申報

材料2023年12月6日

黃陵建庄礦業****綜採隊2023年安全生產

先進區隊申報材料

各位領導:

2023年以來,綜採隊在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和各部室的大力支援下,以「二安三個一」為主線,貫徹落實各項安全生產責任,全面強化安全基礎管理,把安全生產工作始終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做到了安全責任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檢查到位,堅持了「不安全不生產」的「三不生產」原則,使全隊的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工作進展順利,實現了安全生產。

回顧一年來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主要抓了一下幾個方面:

一、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健全並落實執行到位

根據黃陵建庄礦業****2023年安全生產奮鬥目標,我們綜採隊完善和健全了全隊各崗位工種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始終堅持了領導幹部二十四小時值班制,落實了隊幹、副隊長、班組長到現場跟班制,要求全隊各級管理人員重心下移,緊盯生產作業現場,及時發現、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具體問題,把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落實在具體工作中,不斷加大安全生產管理力度,提公升區隊幹部管理水平,強力推行安全標準化建設,杜絕了工作中不負責任、視而不見、見而不管的現象,使我隊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不斷創新、與時俱進,效果明顯。

二、 強推安全質量標準化建設,質量保證安全

2023年初我隊專門成立了安全質量標準化領導小組明確了小組成員的職責,並嚴格執行安全質量驗收標準和考核辦法。在今年11月份,在集團公司安全質量標準化驗收中取得了採煤專業97分得優異成績。

三、 堅持「二安三個一」安全管理方法

一年來,綜採隊堅持了「二安三個一」安全管理方法,並把「二安三個一」安全管理方法,當作一項長期持久的工作抓實抓好,認真按照公司要求,把「二安三個一」安全管理方法實施到位,效果比較明顯。通過堅持「二安三個一」安全管理方法,讓全隊幹部職工在工作實踐中深刻認識到了「安全確認、安全閉環管理」,「一日一題、一周一案例、一月一考試」是保障職工生命安全的重要屏障,是區隊搞好各項安全生產工作的基礎和依託,進一步提高了區隊幹部的安全管理水平和職工的安全意識。

四、 抓教育培訓、強化現場管理

在安全建設中,綜採隊始終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抓好職工的教育培訓工作,組織開展了崗位練兵、技術比武和每日一題為內容的現場安全教育培訓活動。堅持在每天班前會上對「三大規程」進行提問,強化職工的業務知識學習,有力的推動安全建設各項工作的正常開展,也是現場管理工作得到強化,為公司安全生產作出了積極貢獻。

五、 抓重點工序環節管理

對現場存在的事故隱患,綜採隊堅持做到查出一條處理一條,當班無法處理必須現場給下班交接清楚,並及時向隊值班人員匯報,決不能將隱患遺留到第二天。同時做到狠反「三違」,配合公司安監部在過「六關」的基礎上給予停工反思,培訓並重的原則,使全對職工遠離「三違」不違章,從而避免了重大安全生產隱患和嚴重「三違」的現象發生,確保全年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

六、 堅持「三員安全驗收開工制」和「四位一體」安全

生產負責制

安全生產工作的重點在現場,在現場安全管理方面,綜採隊嚴格執行了「三員安全驗收開工制」、 「四位一體」安全生產負責制,做到了每班在開工之前必須經安監員、瓦檢員、班組長、質量驗收員對工作場所驗收確認沒有安全隱患或安全隱患已經處理,具備了安全生產條件,經共同簽字,並報告排程室,排程室下達開工指令後,才開始正式生產。切實把「不安全不生產」的原則落實到實處。

總之,在即將過去的一年中,綜採隊通過在安全管理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消滅了輕傷以上等事故,但離公司領導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按照上級領導要求,正確對待安全與生產、安全與效益的關係,以安全促進企業效益的增長,以安全保障職工的家庭幸福,確保我隊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

綜採隊2023年12月6日

安全生產先進區隊申報材料

材料單位 黃陵建庄礦業 綜採隊 時間 2011年12月7日 安全生產先進區隊材料 綜採隊全體幹部職工,在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下,以把安全生產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全隊幹部職工能團結拼搏,努力奮鬥,全年推採進尺1405公尺,安全生產原煤230萬噸,工程質量比去年有明顯提高,全年杜絕輕傷以上及二級以上非人身...

先進區隊申報材料

xx公司 2014年12月25日 團結一致開拓進取 記xx公司x生產車間 在xx公司有這樣乙個團隊,無論生產任務多麼艱鉅,無論是酷暑難耐還是寒風刺骨,他們始終保持著昂揚向上的工作熱情 嚴謹實幹的工作作風,他們用自己高度的責任感,近乎完美地完成了各項生產和工作任務,這就是xx公司x生產車間。該車間現有...

煤礦綜採隊先進區隊事蹟材料

六 大學生培訓學習工作情況 在6月份,我隊分配來2個礦上機關科室的大學生,他們都是從學校畢業,沒有工作經驗,對煤礦井下工作很陌生。於是我隊沒有安排他們馬上下井作業,在綜採隊會議室我們隊管理人員及有經驗的老員工用了幾天時間向他們講解了井下的安全知識,操作知識及避災知識。然後給他們分班,並且與老工人簽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