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收集與處理標準作業規程

2022-03-14 22:27:31 字數 1591 閱讀 1755

1.0目的

規範垃圾收集與處理工作,確保垃圾的及時處理。

2.0適用範圍

適用於壹公館物業服務中心轄區內的垃圾收集與處理工作。

3.0職責

3.1物業服務中心經理對垃圾清運工作進行監督檢查。

3.2環境部主管負責垃圾**工作的組織、檢查和監控。

3.3環境部班長負責協助主管巡迴檢查垃圾**工作的完成情況。

3.4清潔工負責具體實施垃圾**清潔工作。

4.0程式要點

4.1清潔工應依照規定時間進行小區垃圾的收集。

4.2裝修垃圾的**。

4.2.1垃圾袋裝化並分類存放,瓦礫、碎磚、灰渣等堅硬的工程垃圾應用斗車或其他裝運工具運送到小區指定地點倒放,禁止倒在生活垃圾桶內。

4.2.2路面灰塵、泥沙等粉塵性垃圾在運送途中應加以遮擋,防止垃圾掉落或飛揚引起二次汙染。

4.2.3廢棄的塗料、油漆等流質性垃圾在運送途中要注意容器的封閉,防止溢流汙染路面。

4.2.4有**利用價值的垃圾要揀出分類單獨存放一處。

4.3生活垃圾。

4.3.1梯間清潔人員在清潔梯間時,少量的垃圾可倒入門口的垃圾箱內,量大的垃圾應直接運送到小區內的垃圾中轉站內。

4.3.2路面清潔人員在清潔路面時,應將收集的少量垃圾直接倒入附近的垃圾桶內,下列情況下,禁止直接倒入垃圾桶內:

(1)沒有容器裝盛的流質垃圾;

(2)住戶扔棄的大件垃圾;

(3)一次能把垃圾桶裝滿的垃圾;

(4)清潔沙井內的垃圾;

(5)綠化垃圾;

(6)其他不宜裝進垃圾桶內的垃圾。

4.4垃圾桶的清理。

4.4.1環境部主管應安排固定人員專門**運送垃圾桶內的垃圾。

4.4.2垃圾清運人員應巡**集垃圾桶內的垃圾,保證垃圾桶內的垃圾不能超過桶容積的三分之二,方便住戶使用。

4.4.3將**的垃圾運送到垃圾中轉站存放。

4.5垃圾中轉站的垃圾處理。

4.5.1垃圾中轉站的垃圾應每天清運1次(委外進行),期間如垃圾較多影響垃圾存放時,環境部主管應及時聯絡相關部門清運。

4.5.2垃圾清運人員應負責垃圾中轉站周圍的衛生,保證垃圾中轉站裡的垃圾存放整齊,地面無散落的垃圾。

4.5.3垃圾清運人員負責每天1次沖洗垃圾中轉站地面。

4.5.4每天應對垃圾中轉站進行定期消殺。

4.5.5垃圾中轉站的衛生標準:

(1) 地面無散落垃圾、無汙水、汙漬;

(2)地面無粘附物,無明顯汙跡;

(3)垃圾做到日產日清;

(4)所有垃圾集中堆放在堆放點,做到合理、衛生、四周無散積垃圾;

(5)垃圾站應保持清潔無異味,每天應定時噴灑藥水,防止發生蟲害。

4.6環境部班長應按相關作業標準檢查清潔工的工作情況,並將檢查情況記錄於每天工作檢查記錄中。

4.7環境部主管每週至少檢查3次垃圾的清運情況,並將檢查情況記錄於工作日誌中,檢查結果作為保潔員的績效考核的依據之一。對發現不合格時應及時填寫《獎罰通知單》,對保潔員進行獎勵和處罰。

5.0記錄

5.1《獎罰通知單》辦公室、物業服務中心分別歸檔儲存一年。

5.2 工作日誌儲存一年。

6.0 相關支援檔案

6.1 《衛生消殺管理標準作業規程》。

處理投訴標準作業規程

2 對業主的遭遇表示同情,適應地認同業主的舉動 3 學會適時 適度地讚美業主 4 不要試圖立即辯解清楚其所提出的問題。四 處理投訴的規定 1 重大投訴或事關大局的,接到投訴後1小時內必須呈送公司領導,進入處置程式 2 重要投訴或影響較大的,接到投訴後1小時內轉呈小區 專案 主任,進入處置程式 3 輕...

不良庫存處理標準作業規程

1.目的 本程式為規範不良庫存處理作業,使不良庫存能得到及時的處理,並使處理結果符合最大化減少公司損失的要求。2.範圍 適用於不良的包材 輔料的控制處理。3.職責 3.1 計畫部 不良庫存的統計和確認,提出控制處理方法。3.2 倉儲部 不良庫存的管理和處理執行。3.3 行政部 協助不良庫存的處理。3...

學校垃圾分類制度 分類辦法 收集處理途徑

2015年學校垃圾分類管理制度 為確保校園環境清潔衛生,培養全校師生的環境保護意識,積極主動參與垃圾分類處理活動,養成良好習慣,建設文明綠色校園,特制定垃圾分類管理制度。一 學校垃圾的分類 1 可 垃圾 指 紙類 塑料類 金屬類 玻璃類等能變賣的垃圾 2 有毒有害垃圾 指 廢舊電池 廢日光燈管 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