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基礎及零板工程施工方案

2022-03-13 10:47:47 字數 1902 閱讀 4940

f棟、g棟零板施工方案

(一) 基礎施工工藝流程

平整場地 → 測量放線 → 排水、降水 → 土方分段開挖 → 標高測量 → 鋸樁頭 → 樁芯預埋 → 樁芯澆築 → 基坑地面碾壓或夯實 → 樁間承臺人工挖土方及修整 → 墊層製作 → 放線 → 承臺鋼筋安裝 → 基礎柱鋼筋安裝 → 承臺模板安裝 → 隱蔽驗收 → 承臺砼澆築 → 養護 → 拆模

(二) 零板施工工藝流程

軸線、水平放樣 → 支撐墊層鋪設 → 支撐架設 → 梁板模板安裝 → 模板驗收 → 梁板鋼筋安裝 → 防雷焊接 → 消防水電預埋 → 隱蔽驗收 → 砼澆築 → 養護

(三) 土方開挖施工方案

1、基礎開挖,先進行測量定位,引測標高,四周做成低於基坑50cm排水溝,流向軸處市政排水口。

2、因整體開挖,採用挖土機分段開挖,從軸倒退行駛到軸的方法進行開挖,自卸汽車配置在挖土的兩側裝運土。運至甲方指定的地方棄土堆放。

3、機械挖土機挖基地標高為-1.6m,人工配合清理樁間承臺土方至設計標高碾壓和夯實。a軸、g軸基底標高為-1.

85 (二樁承臺) b軸、c軸基底標高為-1.75 (單樁承臺) d軸基底標高為-2.1 三樁承臺基底標高為-1.

9。g棟c區軸~軸挖樁間承臺土方同上基礎地梁土方,標高為-0.8。

4、大面積基坑待承臺回填後採用壓路機碾壓夯實,承臺基礎用夯機夯實。

5、樁芯預埋 、樁芯砼c30澆築,砼c10墊層施作,軸線放線複核,承臺鋼筋,基礎柱綁紮安裝,承臺模板安裝加固。鋼筋材料進場須經監理及甲方確認,取樣送檢合格方可使用。鋼筋製作嚴格按圖施工,製作安裝必須符合國家及珠海市規範要求施作。

6、基礎防雷及接地安裝,按施工圖要求找好組數字置,每組樁基周圍主筋搭接對焊,再與承台上主筋和柱內主筋焊好,並在室外地面以下將柱內主筋預埋好接地連線板,清除藥皮,並將2根用色漆做好標記,便於引出和檢查。

7、 做好隱蔽檢查、報驗。承臺砼c30澆築砼養護。拆模、回填、養護。

(四)零板施工方案

1、 承臺拆模後在混凝土表面彈出軸線和水平線。

2、 安裝梁板支柱下墊層長腳手板(墊板)。梁支柱採用 φ48*3.5鋼管作為支架,採用雙排支柱間距以600mm~1000mm,支柱上面墊100*100mm方木,支柱雙向加剪刀撐和水平拉桿,離地400mm設一道,水平拉桿雙向拉結與零板模板支柱連成一體。

3、 模板採用18mm夾板。零板模板支撐採用900高門式龍門架,採用可調上下託支撐,支柱下墊腳手板(墊板),支柱上面採用 φ48*3.5鋼管及50*100mm的方木,支柱應垂直、嚴格按支撐布置圖支模,支撐間距為800~1200mm大龍骨間距為600~1200mm,小龍骨間距為300mm~600mm.

4、 按設計標高調整支撐標高,然後安裝梁底板,並拉線找直,梁跨度大於或等於4m時,梁底板應起拱,梁底起拱高度宜為全跨度長度的1/1000~3/1000.9公尺長的梁建議起拱提高至5/1000

5、 鋼筋保護層採用pvc塑膠墊層,梁為25mm,樓板為15mm,頂筋採用馬凳每平方公尺不少於乙個。鋼筋要嚴格按圖紙要求綁紮注意鋼筋間距,位置的準確。綁紮點牢固。

板和梁的鋼筋靠近外圍的兩行鋼筋的相交點應全部紮牢,中間部分的交叉點可間隔交錯紮牢,保證受力鋼筋不產生位置偏移,鋼筋接頭按規定錯開,每次受壓區超過50%,受拉區不得超過25%。

6、 將底板鋼筋搭接焊成方格形接地網。再將標有防雷引下線的柱內主筋(不少於2根)搭接焊好,並在室外地面以下將柱內主筋焊好連線板,並將兩根主筋用色漆做好標記。

7、 零板後澆帶可採用50*100mm方木,刨成梯形,寬邊對固定側模里側中間,或用鐵網。上下各固定一塊與鋼筋保護層同厚的木條。

8、 水電、消防、排水隨結構預埋。

9、 做好隱蔽檢查、報驗。砼c30澆築

10、 砼澆築採用幫浦送砼商品混凝土趕漿法澆築。先梁後板澆築。採用振搗棒振搗。振搗棒操作,要做到「快插慢拔」。在振搗過程中,宜將振動棒上下有抽動,以便上下均勻振動。

11、 混凝土澆築完畢後,在12h內覆蓋澆水。養護時間不得少於14d.

地基基礎工程施工

建築工程施工資料 建築工程施工資料是在工程施工過程中形成的,如編制乙個完整的資料例項篇幅太大,為到達即能節省篇幅,又能將施工資料例項的全貌展示出來,本書採用將 市光明花園8號商住樓例項工程的資料目錄做了乙個完整的例項,並按照 目錄 目錄 分目錄 細目 形式詳細的進行示範。目錄主要展示分部 子分部工程...

地基基礎工程施工合同 山陰

建設單位 施工單位 簽訂日期 2013年11月19 甲方 乙方 根椐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及 建築安裝工程承包合同條例 的有關規定,根據分工負責 配合協作 平等互利的精神,結合本項工程的具體情況,雙方達成如下協議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2 工程地點 山陰縣城 3 工...

地基基礎方案及計算

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報審表 工程名稱 施工公升降機基礎專項加固方案 一 工程安裝概況及裝置效能 1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工程位址 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安裝單位 樓層數 地上 32 層 地下 2 層 安裝高度 96m 安裝位置 地下室頂板面 主要技術引數 二 編制依據 1 施工公升降機 gb t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