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油田建設中採油工程的方案

2022-03-12 04:55:34 字數 972 閱讀 6851

【摘要】上個世紀石油工業正式傳入我國,經過幾十年的發展,近幾年,石油工業在我國一步步走入正軌,特別是石油開採業。為了合理規劃油田前期的地面建設,保障採油工程方案的制定的順利進行,最終實現採油工程方案開發的總體指標。為了起到對油田工程的地面建設直接指導作用,筆者依據實際的採油工程設計方案又憑藉自身的實習和工作經驗,對相關油田建設中關於採油工程方案設計的問題進行了認真的**。

【關鍵詞】 採油油田建設工程方案

1 引言

作為採油工程方案設計資料最終的重要**,油藏工程方案與關於油藏地質研究的相關資訊在進行採油工程方案設計的制定時,能夠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為了給採油工程設計出合適匹配的工藝技術方案,我們必須事先對石油儲藏地比的地質特徵和開發條件作出詳細的分析和了解。這樣才能在採油工程接下來的各項相關工作中百密而無一疏。

2 關於完井工程的方案

2.1 完井方式原則的選擇。

為了達到油田開發條件的實際要求,符合石油儲藏位置的各項施工條件,對油層最大限度的保護,盡可能的減少對其的損壞,我們必須滿足並提高對採油工程實施過程中各個環節的工藝要求,如水的注如、如何修井、砂的防護等各項採油工藝,並最終確保整個完井過程以簡單的方式做到建設成本低、經濟社會效益高。

2.2 有關對鑽開油層和固井的要求。

對於鑽井油層的相關要求,我們首先要考慮以下有關環節,比如藏油點的壓力狀況,即油藏壓力,整個儲油層的地質特點以及鑽井工程的最後環節的施工方式即完井方式。再者,我們還必須考慮油層鑽開後對失水量和完井液密度具體要求,最後,關於對固井質量與固井水泥的返高問題的指標限制不容忽視。

2.3 關於對油層的保護技術。

鑽井工作完成後對油井進行固定,再進行下一步的射孔、修井和注水等,最後再進行一系列保證油井出油產量的工作,這樣的一系列工作就叫油層保護

2.4 設計相關的生產管套部件。

設計部等工作人員首先只有對整個採油施工過程的工藝作詳細的了解,才能確定出部件的各項尺寸、形狀、材料和強度要求、耐腐蝕性等,盡量做到一步到位,以減少對設計的各部件的修改或重新設計過程需要的時間。

針對油田採油工程現狀提出改革方案

作者 彭洪豔 科學與財富 2018年第31期 摘要 近幾年,我國社會經濟取得了較為顯著的發展成效,能源供不應求的問題日益嚴峻,石油能源在我國發展過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石油開採工作也得到了人們的重點關注。石油開採工作的落實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問題,制約著石油經濟的長遠發展,因此油田工作人員需要審圖了...

採油工程方案設計

某非均質砂岩油藏含有多套含油層系,其中s1層滲透率為,油層中部深度1600m,油管下至油層中部,油層厚度60m,孔隙度為18 油層平均壓力為10 mpa,洩油半徑為60m 粘度,水的粘度為,井眼半徑為0.1m,體積係數為1.2 經測試,時,油井產量,氣油比,飽和壓力,流動效率,岩石密度2700,標準...

對採油工程新技術的研究與展望

摘要 石油作為一種不可再生的自然資源,地下儲備較少,在現有的生產條件之下,相應的石油採收率為35 45 這就表明採油工作結束之後,將會有一大部分的石油存留在地下。因此,我們可以從加大剩餘石油的開採等方面入手,加快石油工業的發展。本文對此列出幾項石油開採新技術,以求和同仁共同 關鍵詞 熱處理油層採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