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油田採油工程現狀提出改革方案

2023-01-24 22:24:04 字數 551 閱讀 1099

作者:彭洪豔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31期

摘要:近幾年,我國社會經濟取得了較為顯著的發展成效,能源供不應求的問題日益嚴峻,石油能源在我國發展過程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石油開採工作也得到了人們的重點關注。石油開採工作的落實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問題,制約著石油經濟的長遠發展,因此油田工作人員需要審圖了解石油開採工作**現的問題,然後提出相應的解決對策,這樣才能確保石油開採工作的順利落實,才能確保石油開採部門經濟效益的提公升。

該文主要論述了十天才有工程發展現狀,然後提出了相應的改革方案,希望能夠推動油田開採工作的長遠發展。

關鍵詞:油田採油工程;問題;改革方案

石油資源在我國社會發展中是乙個不可替代的存在,尤其是在工業發展過程中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然而在石油開採工作的不斷落實過程中,採油工程**現的難題越來越多,石油開採的難度不斷提高。面對這樣的情況,油田開採單位需要研究出一條嶄新的石油開採的道路,這樣才能保證石油開採的順利進行,也才能保證社會的能源需求。現階段,我們國家倡導綠色的可持續發展理念,油田工作人員在解決採油工程中面臨的難題的時候需要朝著這個方向發展,並不斷對石油開採技術進行改革和創新。

採油工程簡答

1 寫出修正的楊格模式鑽速方程,簡要分析該鑽速方程中所列因素對鑽進機械鑽速的影響規律。答 楊格模式鑽速方程為 式中 鑽速,m h w 鑽壓,kn m 門限鑽壓,kn n 轉速,r min h為無因次量。鑽速方程考慮的因素對鑽進機械鑽速的影響規律如下 1 岩石可鑽性 它包含了岩石強度,以及與可鑽性有關...

《採油工程》試題A

一 名詞解釋 每小題3分,共30分 1 油井流入動態 2 氣液滑脫現象 3 氣舉採油法 4 衝程損失 5 扭矩因數 6 水力功率 7 注水井指示曲線 8 填砂裂縫的導流能力 9 面容比 10 蠟的初始結晶溫度 二 填空題 每空格0.5分,共20分 1 增產措施後的超完善井s 1 0,fe 2 1 油...

關於油田建設中採油工程的方案

摘要 上個世紀石油工業正式傳入我國,經過幾十年的發展,近幾年,石油工業在我國一步步走入正軌,特別是石油開採業。為了合理規劃油田前期的地面建設,保障採油工程方案的制定的順利進行,最終實現採油工程方案開發的總體指標。為了起到對油田工程的地面建設直接指導作用,筆者依據實際的採油工程設計方案又憑藉自身的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