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師大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經驗

2022-03-10 15:52:29 字數 817 閱讀 3065

學的東西必須在乙個月內有效溫習一次,兩周內溫習作用最佳,這個也因人而異。☆堅持旺盛的求知慾,削減嚴重焦慮的狀況,但大概恰當嚴重,確保有滿足的活潑腦細胞**。

天道酬勤,熟能生巧。

讀書要有兄弟,乙個人的才能是很有限的,一但到達瓶頸,就很難打破。

☆好記憶不爛筆頭,長於把自個總結的常識寫下來。說到數學複習,相信基礎不是太好的考生都有一把「辛酸淚」,說不完道不盡的「血淚奮鬥史」。有道是,掌握良好的方法是做好事情的前提,關於數學複習,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院的老師給大家講幾招制勝技巧。

1.參考書的利用

打基礎時期,有兩本書特別火,複習指南和複習全書。這兩本書的共同之處就是都比較厚。我們可以提前做好計畫,沒看完幾頁就把這一部分摺起來,肉眼看得到的進度,才能讓自己有成就感,支撐自己繼續看下去。

2.真題的用法

真題絕對是寶貝,其重要性真的是一言難盡,一定要反反覆覆做,做個十遍八遍的,100分絕對沒有問題。模擬題可以不用做(想拿高分的除外),真題沒吃透是沒空管什麼模擬題的。用真題還有個小竅門,最好是買兩個不同版本的真題,可以互補。

比如十年真題答案,方法獨特、簡便,但有的過程過於簡單會看不懂答案怎麼來的,甚至還有錯誤。李永樂的真題答案十分詳細,但有些方法太繁瑣,特別是選擇填空題的。兩本一起買,正好。

3.網路資源的利用

真題做了幾遍以後,就會發現自己大概了解了考研數學有哪些題型,以及這些題型的解答方法,還可以總結出那些出題者挖的坑一般在哪,有了整體的輪廓,考試卷子就會變得特別的似曾相識。

4.其他

☆好的記憶需要聯想,使記憶形成新的神經迴路,若此迴路與已知的記憶相聯絡,則更不易被遺忘,記憶猶如一條條道路,條條大道通羅馬,便刻骨銘心,信手拈來。

南京師範大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經驗

明天就要離開學校了,在這個學校待了快四年了,快樂過,空虛過,寂寞過也驚喜過,最難忘的還是大一剛來時候的新鮮感以及考研期間奮鬥的充實感,這段時間,真的很難忘也很幸福 先說說我的大學吧,這是我一貫的開場白,因為我覺得考研和平時的基礎真的沒有很大的要求,誠然,平時成績好,考研時候相對基礎會比其他人厚實一點...

天津大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書目具體有哪些

天津大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考研書目具體有哪些?請回答具體版本及作者,謝謝eduwfc lv3 被瀏覽46次 來自問答電腦版2013 09 07 17 14滿意回答檢舉 2013 09 08 8 35適用專業名稱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課程編號 722課程名稱 語言理論基礎 一 考試的總體要求 檢查考生對...

語言學考研

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考研北京學校 11 北京市 10001 北京大學 11 北京市 10002 中國人民大學 11 北京市 10003 清華大學 11 北京市 10004 北京交通大學 11 北京市 10005 北京工業大學 11 北京市 1000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11 北京市 10007 北京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