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球鐵生產的配套措施

2022-03-04 10:37:41 字數 741 閱讀 7996

——孕育劑,常用孕育劑主要是矽鐵,但要保證si的含量在70%以上,通常國標75就可以,因為低牌號矽鐵雜質和al等有害元素多。目前,又出現一些含ca,ba,sr,bi和re等元素的復合孕育劑。山東華晨****生產的鑄態鐵素體和鑄態珠光體專用孕育劑就是一種強墨化、反白口、抗衰退、脫硫脫氧能力強的復合長效孕育劑。

(見下標)

——孕育工藝,孕育劑好,更需要準確地加入量、正確的處理工藝。孕育劑加入量與鐵水成分、出爐和澆注溫度、處理後停留時間、鑄件厚薄、澆注時間等有關;孕育方法常用的就是覆蓋在球化劑上面,另外還有二次孕育、浮矽孕育、型內孕育和喂絲孕育等。

——孕育衰退,這是孕育處理中相伴相生的問題。為了避免這個問題,措施有:保證孕育劑成分並且沒有夾雜,粒度適宜,選擇長效孕育劑,處理方法得當等。

(7)爐前快速分析。比如購置光譜分析儀,能夠及時快捷的指導鐵水成分調整、爐前處理以及組織效能的跟蹤監控。

(8)計算機整合技術應用。鑄造生產是一種材料通過「固態-液態-固態」的轉變,一次性成型來完成產品生產的工藝過程。利用計算機模擬球鐵鑄造工藝過程,即鑄造工藝cad,來模擬凝固過程、充型過程和鑄件熱應力、微觀組織數值,實現鑄造工藝的最優化設計,提高設計的質量和科學性、縮短設計的週期、保證鑄件質量和提高經濟效益。

同時,推行計算機整合製造系統(cmis),綜合運用現代管理技術、製造技術、網路技術、電子商務、系統工程技術,將球鐵生產過程中的採購、裝置、技術、質量、人員和其他生產經營管理要素編入資料庫,使物流、**、資訊流有機整合,達到鑄件生產整體優化,從而實現鑄造行業的優質、低耗執行。

球鐵生產技術 Elkem的研究成果

球鐵生產技術資料 哈爾濱科德威冶金新材料有限責任公司 目錄頁fesi合金在儲存過程中的氧化作用4 鑄鐵的孕育4 鋁在鑄鐵中的作用6 ba在鑄鐵中的作用7 ca在鑄鐵中的作用8 ce在鑄鐵中的作用8 s和o在鑄鐵中的作用9 sr在鑄鐵中的作用10 孕育實踐11 孕育機理13 孕育衰退14 球鐵的mg含...

提高固體散貨碼頭電子皮帶秤長期穩定性的措施

摘要 本月分析了散貨碼頭計量電子皮帶秤精度不易保持的原因,通過在皮帶秤選型 選址 安裝除錯和維護過程中採取的相應措施,提高了電子皮帶秤使用效能,使電子皮帶秤在較長時間內保持了效能的穩定性。關鍵詞 物料疊加校準技術,雙秤架結構,全懸浮結構秤架 1.南京西壩碼頭 簡介 南京西壩碼頭 是由深圳國際控股 南...

高速公路路基邊坡穩定性的影響因素及防治措施

作者 陳偉 名城繪 2017年第05期 摘要 目前修建質量更為優質 具備穩定性更佳的這類公路路基,早已變成相關施工單位以及人員在該行業內設定的目標。下文以高速公路當中對路基部分修築時具備的穩定性問題如何保障展開討論,另外,還對其造成影響的相關因素和具體的可行性對策展開深入的分析討論。希望理論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