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工序抽樣檢驗規範

2022-03-03 04:32:27 字數 583 閱讀 7441

樂清市甌江真空機電廠

為加強產品的內在質量,減少廢品,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特制訂本檢驗規範:

一、首件檢驗:

1、新模具、新工裝、新裝置以及工序換人後生產的第一件產品,都為首件,必須按相應的圖紙,技術檔案,標準的要求進行嚴格的檢驗。

2、首件產品,操作者須自檢合格,並及時提交檢驗員檢驗,檢驗合格後,經檢驗員簽字蓋章,方可投入批量生產。

3、如未經首件檢驗合格的產品投入批量生產,檢驗員發現後,有權責令其停工,造成的經濟損失,由生產者負責。並可視其情節,報告檢驗科及廠長對責任者作出相應的處罰。

二、中間抽樣檢驗

1、首件檢驗合格投入批量生產的產品,檢驗員應在車間各工序間進行巡迴檢查,以便及時發現問題。

2、檢驗員中間抽樣發現產品質量不合格,應立即通知操作者停產,幫助認真分析原因,找出解決辦法後再生產,如遇重大問題,應向車間及主管部門報告。

三、最終檢驗

1、每班半成品,零部件加工完畢後,操作者應將其整齊堆放,並在生產單上註明產型號、數量,交檢驗員檢驗。

2、對所有檢驗不合格的產品,檢驗員均應開出故障(或廢品)單,詳細寫明不合格原因,尺寸及有關資料,並督促對不合格品進行隔離或送廢品庫。

工序抽樣及檢驗規程

濟寧三力機電技術產業 編制審核 批准年月日發布年月日實施 工序抽樣檢驗是質量的乙個重要環節,為了掌握工序質量動態,及時發現問題並解決題,必須加強工序質量的檢驗工作,從而使各工序處於良好的受控狀態。為此特制定工序抽檢及檢驗規程如下 1.各工序的操作人員必須按圖紙和工藝卡所規定的技術要求幹好本工序的工作...

抽樣檢驗作業規範

1.目的 規範物料進料檢驗 製成過程控制抽樣檢驗 成品入庫抽樣檢驗的標準,從而確保來料 過程控制 產品包裝檢驗整個生產中質量的穩定性和可靠性。2.範圍 適用本公司iqc進料檢驗 ipqc過程控制檢驗 oqc成品出貨檢驗的所有產品。3.職責 a iqc ipqc oqc負責執行本檔案的規定 b 品質主...

09產品抽樣檢驗規定

1.目的 規範來料檢驗 成品檢驗之抽樣水準 抽樣方案以統一檢驗標準,確保來料及成品的質量穩定 良好。2.範圍 適用本公司iqc進料檢驗 oqc成品出貨檢驗的所有產品。3.職責 a iqc oqc負責執行本規定 b 品管部負責監督執行並視產品實際情況制定 修改本規定 4.程式 a 來料檢驗 1 抽樣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