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氣站安全設施施工報告

2022-03-02 07:43:06 字數 1457 閱讀 6716

邢台恒源天然氣開發****邢北加氣站

建設專案安全設施施工報告

(安裝部分)

中鐵十八局集團建築安裝工程****

二〇一一年一月

建設專案(安裝)安全設施施工情況報告

一、建設專案概況:

建設單位:邢台恒源天然氣開發****

設計單位:陝西省燃氣設計院

監理單位:河北方舟工程專案管理****

施工單位:中鐵十八局建築安裝工程****

建設規模:日供氣9000nm3/d,日加氣車輛600輛

二、施工依據:

1、《汽車加油加氣站設計與施工規範》gb50156-2002(2006版)

2、《石油化工有毒、可燃介質管道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sh3501-2002

3、《石油化工企業可燃氣體和有毒氣體檢測報警設計規範》sh3063-1999

4、《工業金屬管道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35-97

5、《現場裝置、工業管道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36-98

6、《卡套式管接頭技術條件》gb3765-83

7、《流體輸送用不鏽鋼無縫鋼管》gb/t14976-2002

8、《流體輸送用無縫鋼管》gb/t8163-1999

三、安全設施及其原材料檢驗、檢測情況:

本工程施工中安全設施及原材料均經過檢驗檢測,結果合格符合設計及施工規範要求。

四、主要裝置、設施的施工質量控制情況:

1、裝置與材料:

1)所有裝置、管道、管件及閥門都是有生產許可證的專業製造廠生產,具有有效的質量證明檔案同時滿足國家標準要求。

2)工藝管道採用國產不鏽鋼無縫管,技術效能符合《流體輸送用不鏽鋼無縫鋼管》gb/t14976-2002要求,管道間採用焊接方式、裝置與管道採用雙卡套式接頭,技術效能符合《卡套式管接頭技術條件》gb3765-83

2、管道安裝

1)管道採用直埋敷設,安裝完後管溝填滿乾沙;卡套連線的部位塗少許潤滑油。

2)管道焊接時外觀成型良好,無裂紋、飛濺、咬肉等現象,表面高度飽滿,並且不高於表面2mm。

3)管道焊縫100%射線探傷,全部達到ⅱ級合格。

3、壓力試驗

1)管道系統安裝完畢後,採用結淨水進行壓力試驗,壓力為設計壓力的1.5倍,即42mpa,無壓降、管道焊口無異常,試壓合格。

2)強度試驗合格後進行氣密試驗,實驗壓力為31 mpa,保壓2個小時,電子檢漏儀檢查無任何洩露,氣密試驗合格。

3)壓力試驗時環境溫度為8c0,符合設計要求。

4系統吹掃

1)壓力試驗合格後,進行管道系統吹掃。吹掃時先將撬體、儲氣井、加氣機加盲板隔開。

2)吹掃採用空氣爆破方式,空氣流速達到30m/s,至管道內無異物,管口放白漆標靶,靶上無汙點,吹掃合格。

5、裝置安裝

1)液壓式壓縮天然氣加氣機橇體採用一次性整體吊裝就位,現場找平,誤差小於0.5mm。

2)拖車及加氣機周圍設防撞柱,由dn80鋼管現場製作,間距1.5公尺,高0.8公尺,地下0.2公尺。

加氣站報告表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報批本 專案名稱 山西晉燃燃氣 孝義市下堡鎮lng 加氣站建設專案 建設單位 蓋章 山西晉燃燃氣 編制日期 2016年1月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編制說明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報告表 由具有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資質的單位編制。1.專案名稱 指專案立項批覆時的名稱,應不超過30個...

加氣站施工方案

xx區xx有限責任公司 xx區xx路cng加氣站安裝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 x x 審核 x x x 批准 x x x 江蘇xx建設集團 二0 一二年三月二十七日 第一章基本概述 1 x建設集團 做為施工單位,承擔 路cng加氣站工程施工安裝。2 本工程施工人員一覽表及施工機具一覽表 2.1施工人...

加氣站預評價報告

目錄 1 安全預評價的目的是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為建設專案初步設計提供科學依據,以利於提高建設專案的本質安全程度。2 本次安全預評價的目的在於辨識清楚本工程投產執行後存在的主要危險 有害因素及其產生危險 危害後果的主要條件。3 對本工程投產後執行過程中的固有危險 有害因素進行定性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