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專業知識

2022-03-01 05:11:59 字數 879 閱讀 4523

苗木專業術語:

1、直生苗-又稱實生苗,係用種子播種繁殖培育而成的苗木。

2、嫁接苗-係用嫁接方法培育而成的苗木。

3、獨本苗-系地面到冠叢只有乙個主幹的苗木。

4、散本苗-繫根頸以上分生出數個主幹的苗木。

5、叢生苗-系地下部(根頸以下)生長出數根主幹的苗木。

6、萌芽數-系有分蘖能力的苗木,自地下部分(根頸以下)萌生出的芽枝數量。

7、分叉(枝)數-又稱分叉數、分枝數,系具有分蘖能力的苗木,自地下萌生出的幹枝數量。

8、苗木高度-常以「h」表示,系苗木自地面至最高生長點之間的垂直距離。

9、冠叢直徑-又稱冠徑、蓬徑,常以「p」表示,法桐系苗木冠叢的最大幅度和最小幅度之間的平均直徑。

10、胸徑-常以「φ」表示,系苗木自地面至1.30公尺處,樹幹的直徑。

11、地徑-常以「d」表示,系苗木自地面至1.20公尺處,樹幹的直徑。

12、泥球直徑-又稱球徑,常以「d」表示,系苗木移植時,根部所帶泥球的直徑。

13、泥球厚度-又稱泥球高度,常以「h」表示,系苗木移植時所帶泥球底部至泥球表面的高度。

14、培育年數-又稱苗齡,通常以「一年生」、「二年生」……表示。系苗木繁殖、培育年數。

15、重瓣花-系園林植物栽培,選育出雄蕊瓣化而成的重瓣優良品種。

16、長度-又稱蓬長、莖長,通常用「l」表示,系攀緣植物主莖從根部至梢頭之間的長度。

17、緊密度-系球形植物冠叢的稀密程度。通常為球形植物的質量指標。

18、平方公尺-通常以「㎡」表示,系植物種植面積計量單位。

苗木規格的應用

苗木規格的排列以先後次序排列,排在第一位是主要標準,其次均為輔助標準。

確定苗木的實際規格,應先確定主要標準,再確定輔助標準,凡不符合規格的,可按相應標準,降級定價。

專業知識試卷

陳詞濫調以儆效尤虛無縹渺再接再厲 按部就班顛撲不破疊床架屋枕戈待旦 2 把名言名句補充完整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論語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孟子 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屈原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杜甫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辛棄疾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

面試專業知識

1 面試 先了解應聘職位是做什麼的,需要什麼樣的員工 2 看看應聘者的工作經驗,就工作經驗自己問主要負責什麼工作,直至自己明白,考察員工的穩定性,問問將來的發展規劃,客觀性 住址,工資要求等等 主要是聆聽!3 disc 人一共有9鐘性格,這裡測的是4種,d 老虎型,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 i 比較感性 ...

廣告專業知識

廣告設計製作專用術語 設計 設計 design 指美術指導和平面設計師如何選擇和配置一條廣告的美術元素。設計師選擇特定的美術元素並以其獨特的方式對它們加以組合,以此定下設計的風格 即某個想法或形象的表現方式。林地的設計通過一種空曠感來突出訊息。首先,攝影的大小抓住了人們的注意力,疏朗的正文使廣告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