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專業知識

2021-05-07 13:24:11 字數 1035 閱讀 6343

1、 面試:先了解應聘職位是做什麼的,需要什麼樣的員工

2、 看看應聘者的工作經驗,就工作經驗自己問主要負責什麼工作,直至自己明白,考察員工的穩定性,問問將來的發展規劃,客觀性(住址,工資要求等等),主要是聆聽!

3、 disc:人一共有9鐘性格,這裡測的是4種,d:老虎型,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i:

比較感性;s:偏溫和性,但有時候缺少主見;c:注重細節,比較適合技術;如果四個分數是均等的,那這個人就是人才

4、 若乙個應聘者若在一開始就問及工資的問題,說明這個人的發展前景已經到了乙個瓶頸,他已經就把自己定位好了,發展空間對他已經不是決定性作用了,這種人只適合做人手;若乙個人問及的是發展空間,發展平台,則這個人可能就是將來的重點發展物件,即人才

5、 若問及工資的時候可以反問:「根據你的能力,你認為你可以賺到多少錢合適呢?」

6、 員工可以分為7個級別:

員工型:三個月即可上崗的職位

職員型:至少要一年的工作經驗

主管級:(店長,經理助理)

管理級:能夠處理意外事件,可以隨機應變

經理級:ceo,可以看到未來發展

戰略級:

整合級:

7、 初步試麵時,只需問三個問題:

1)你應聘的崗位是什麼?(可以了解應聘者對所應聘的崗位和所應聘的位置聊不了解)

2)請你說一下這個崗位是具體做什麼的(一定要具體,知道自己明白為止,這樣可以判斷他工作經驗的真實性和專業性,也可以自己多學習學習)

3)為什麼你做這個職位要比別人做的好(看看他說話是否有激情,判斷他是否完全投入工作,在判斷興奮點在**)

8、應聘要看三邊:行業邊(對這個行業是否了解);職業邊;溝通邊

9、面試結束後應該得到這些結論:

1)有無工作經驗;

2)對行業是否了解;

3)接觸時的感受(很親切、很壓抑、沒感覺)等等;

10、面試的時候要注意分級(人手、人才)(員工級、職員級、主管級)

11、每天進行面試,每個面試30min,邊面試,邊學習(學習面試技巧和他以前的工作經驗—因為每個人都是習慣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說出來,不妨學學這方面,對自己有幫助)

製藥面試QA專業知識

高效液相色譜原理 色譜法是一種分離技術,試樣混合物的分離過程也就是試樣中各組分在稱之為色譜分離柱中的兩相間不斷進行著的分配過程。其中的一相固定不動,稱為固定相 另一相是攜帶試樣混合物流過此固定相的流體 氣體或液體 稱為流動相。當流動相中攜帶的混合物流經固定相時,其與固定相發生相互作用。由於混合物中各...

市場營銷專業應聘面試專業知識

1.swot分析方法是一種企業戰略分析方法,即根據企業自身的既定內在條件進行分析,找出企業的優勢 劣勢及核心競爭力之所在。其中,s代表 strength 優勢 w代表weakness 弱勢 o代表opportunity 機會 t代表threat 威脅 其中,s w是內部因素,o t是外部因素。按照企...

骨科面試常見專業知識問答彙總

脊髓型頸椎病的診斷標準,手術方案及其依據 診斷標準 1 軸向頸痛 2 階段性脊髓症狀 脊髓受壓階段出現該脊髓節受壓症狀 3 髓性症狀 受累節段以遠上運動神經元損傷症狀,下肢硬癱 肌張力高等 4 植物神經症狀 大小便障礙以及血管症狀等 手術方案 csm多數由於脊髓壓迫所致,保守 一般不會有效緩解,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