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管理學院馬方院長 為什麼要讀MBA

2022-02-27 04:55:03 字數 654 閱讀 5272

小時候聽過兩個小孩這樣的一段對話:「哎,你見過電廠嗎?我見過,電廠裡都是電池。

」從這段對話可以看出,我們太多的時候都是在憑想象去看待問題,所以我們也會憑想象去管理企業,但是企業管理不是搭積木,可以想怎麼搭就怎麼搭,可以碰到什麼板子就用什麼板子;企業管理就像建教堂,首先要弄明白為什麼建,怎麼建,然後再去逐步實施。

同樣,學習也不是搭積木,不是想學什麼就學什麼,碰到什麼就去學什麼,零亂的、割裂的去學,來回打圈轉,這樣很難有成長,就像種了一輩子地的農民不如乙個畢業一年的農學大學生會種地一樣。也經常有學生在讀了mba後對我感慨說「前十年白活了,要是早幾年讀mba就好了。」所以學習必須首先弄明白要學什麼,為什麼要學,該怎麼去學。

學習必須把握的乙個原則就是一定要盡可能的去學習系統的知識,從而從整體上去把握乙個知識體系的結構,這樣就可以知道自己知道的和自己不知道的,知道如何去系統的看待問題。

學習還有乙個很關鍵的點,那就是看優秀的人在學什麼、在**學習來作為參考。如國內很多優秀的企業家在中歐學習,山東的很多企業家就在泰山管理學院學習等。無論在**學習,把學費交給課堂總比交給市場要好得多。

走得太快了,靈魂會落在後面。停下腳步,讀讀mba,思考一下未來,回顧一下過去,會讓我們的未來更清晰。讀mba接受的是系統的商業思維訓練,訓練你如何正確的思考問題,或者讓你換乙個角度去思考人生……

泰山管理學院院長馬方

泰山管理學院院長圖書

報名編號 經理人提公升課程 報名申請表 位址 中國濟南泰山管理學院 0531傳真 0531 81855158 郵編 250014 說明 申請人必須用正楷完整填寫 並簽名。除此表外需提供的材料為 1 身份證影印件兩份 要求用a4紙影印 2 最後學歷證書 學位證書影印件兩份 要求用a4紙影印 3 四張一...

管理學院講座

關於盧希鵬教授 隨經濟 網際網路 的新經濟思維 講座的通知 主題 隨經濟 網際網路 的新經濟思維時間 2015年10月11日19 00 21 00地點 醫學校區杏林樓管理學院第五教室主講人 盧希鵬教授 盧希鵬教授簡介 盧希鵬教授系台灣東海大學學士,台灣清華大學碩士,美國威士頓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博士,...

管理學院管理學考試大綱

一 適用報考的專業 管理科學與工程 三 考試要求 要求考生初步但較為全面地掌握管理學的基本概念 基本理論與基本技能,並具備一定的管理知識運用能力和解決管理實際問題的能力。四 基本內容 第一章管理活動與管理理論 一 管理活動 管理的定義 管理的職能 管理者的角色與技能 二 管理理論的形成與發展 古典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