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金融管理學院副院長述職報告

2022-12-01 16:21:04 字數 1870 閱讀 9560

個人述職報告和個人總結的聯絡和區別:

(1). 都可以談經驗、教訓,都要求事實材料和觀點緊密結合

(2). 總結回答的是做了什麼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績, 有什麼不足,有何經驗、教訓等。

述職報告要回答的則是什麼職責,履行職責的能力如何,是怎樣履行職責的,稱職與否等。

(3). 個人總結重點在於全面歸納工作情況, 體現工作實蹟。

述職報告重點在於突出表現德、 能、 才、 績,表現履行職責的能力。

(4). 總結主要運用敘述的方式和概括的語言, 歸納工作結果。

述職報告多採用夾敘夾議的寫法。

一.政治學習

特別推薦

| |

堅持理論學習,不斷用先進思想武裝自己,提高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一如既往認真參加中心組學習、黨組織的各項活動,積極參與和踐行科學發展觀的學習和工作方法,關心教職工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發揮了黨員的先進性。

二.在思想作風和廉潔自律方面

作為學院主管本科教學的副院長,嚴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積極上進,在工作作風上廉潔自律,講求效率。

三.在履行崗位職責方面

一年來,在履行這一崗位職責方面我主要作了以下一些工作:

1、 日常教學管理工作中深入貫徹教學管理「服務教學、服務教師、服務學生」的意識,確保教學工作能夠在和諧的環境下順利地進行。

2、 教學專業化管理工作中抓好日常教學秩序維護和各級各類教學專案申報。

特別推薦

| |

1) 制定和落實年度的專業建設規劃。2023年6月我院完成了7個專業(方向)的專業教學計畫修訂,完成了5個專業的年度建設計畫制定和落實。

2) 有效組織各級各類教學專案的申報工作。2023年5月和2023年3月分別組織完成了上海市精品課程,市教委重點課程,085專案特色專業、上海市全英語教學示範課程、高等教育改革、各級教學研究等專案的申報工作。並獲得一門上海市精品課程(財務報表分析)、一門上還是全英語示範課程(財務管理)、2門市教委重點課程(企業風險管理和財務管理案例分析)、085專案重點專業實驗班專案、兩項高等教育改革專案、20項學生創新創業專案的立項。

3、 一年來主要的教學工作包括:

1)完成實驗班的人才培養方案草案制定、實驗班學生選拔和實驗班的日常工作的順利開展。

特別推薦

| |

2)協助舉辦全國財經院校中青年骨幹教師「財務管理」精品課程培訓。

3)落實各階段的教學秩序檢查,促進教風學風建設。

4)落實每個學期的教學計畫,完成對學生的選課指導。

5)安排和落實每個學期的期中、期末考試以及期中教學檢查工作。

6)妥善解決中加合作課程的教材問題。並逐步解決了金融工程專業的原版教材使用問題。

7)縝密安排605名本科生和近200名輔修學生的畢業**工作。完成學生**的「學術不端」檢測工作。

8)按照教學質量保障體系的要求嚴格教學質量的控制,確保教學秩序和教學質量的有效提高。

9)全面組織教師參與學生的第二課堂,組織教師在金融論壇、金融投資大賽和金融案例分析大賽等賽事中為學生提供專業輔導。

特別推薦

| |

4.突出提高教學質量的中心地位。通過制度安排和各種形式的研討,突出教學工作在學院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並創造提高教學質量的氛圍和條件。

5.積極做好國際交流工作。本年度組織了兩次學生海外交流專案,聘請washington and lee university教師來我校講學。

推薦4名學生進入美國杜蘭大學攻讀研究生。

四.本年度的其他工作

1、協助分管學生、科研工作的副院長做好學生工作和學院的科研工作。協助學院召開教風學風建設專門研討會、學科建設專題研討會。

2、改革工作模式,發揮專業主任和專業教師的積極性,力所能及地改善學院的硬體設施,使專業學習和科研交流活動在學院的教學、科研工作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特別推薦

| |

泰山管理學院院長圖書

報名編號 經理人提公升課程 報名申請表 位址 中國濟南泰山管理學院 0531傳真 0531 81855158 郵編 250014 說明 申請人必須用正楷完整填寫 並簽名。除此表外需提供的材料為 1 身份證影印件兩份 要求用a4紙影印 2 最後學歷證書 學位證書影印件兩份 要求用a4紙影印 3 四張一...

2023年工商管理學院管理學複習經驗

各位湖大考生,大家好,我是今年順利考入湖南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研究生,經過一年的學習,對湖南大學管理學專業課的學習形成了一些系統的認識,並獲得了一些學習經驗,今年以專業課128分的成績順利進入複試,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關於湖南大學管理學的複習方法及經驗。一 參考書 一本是湖大孫耀吾編 管理學教程 第二版 ...

管理學院2023年迎新舞會策劃

一 活動目的 單軌飄香,春華秋實,在這金秋季節我們迎來了管理學院2011級的新同學們。陽光的九月,他們告別熟悉的高中,來到憧憬已久的大學校園。一場開放,自由和充滿激情與活力的舞會,向新同學展示大學生活的自由自在與豐富多彩,讓新同學放下負擔,盡快融入新鮮人的角色中,加入我們管理學院的第乙個大家庭。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