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物理下冊《聲的世界》教學反思

2022-02-25 02:21:10 字數 514 閱讀 5837

學生接觸物理的時間還不是很長,因此必須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讓他們通過自己的思考和**去解決感興趣的問題,在**中體驗成功的樂趣,應該是教學成敗的關鍵。

這節課是一節「**型的課」。教師在教學活動中,應相信學生的思維能力,相信學生集體智慧型,決不能將教師思考的結果強加給學生,剝奪學生動腦的權利。本節重點是培養學生[此文轉於斐斐課件園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與動手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此在教學中採用啟發式教學,讓學生通過分組實驗解決問題。在教學中採用了大量的日常生活中的事例及小試驗,來加深學生對知識的理解。因此,通過這一節的教學使學生對聲音的產生、傳播以及接收有了乙個全面的理解。

教學是乙個充滿遺憾的過程,由於經驗不足,在本節課中還存在很多缺點,如:課堂教學環節控制不是很好;學生參與討論的過程中個別學生參與程度不足等。我認為課改就是需要不斷地改才行,在今後的教學中我也應該及時地改正自己的缺點,努力為學生的學習活動創造適宜的情境,激起學生思想的火花,並設法使之成燎原之勢。

教師應該成為播火者。使這無數星星之火匯成中華民族飛騰的強大動力。

八年級下冊物理教學反思

電壓 的教學反思 電壓的概念是歷來教學的難點,它很抽象,不能通過實踐活動直接去體驗.所以我是利用水流的形成原理圖的方法,利用液面相平 液體一端高,一端低 安裝小水幫浦,來引導學生觀察分析同最簡單電路進行功能上的比較,來理解電壓,來突破難點,而關於電壓表的正確使用這個教學重點,主要是把電壓表與電流錶進...

八年級物理下冊教學反思

物理教學反思 新課程要求教師不能照本宣科教教材,而要在教學中不斷學習不斷反思,吸取經驗,取長補短,與時共進。如果教師對於自己的教學不做任何反思,不注意及時吸收教學中的研究成果,則教學過程只能是一潭死水,根本不能達到新課程提倡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能力 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能力以及 式學習的習慣。通過對新課程...

八年級物理教學反思

最後,對一些知識,教師不要自以為很容易,或者是滿以為自己講解得清晰到位,沒有隨時觀察學生的反應,從而一筆帶過。但學生的認知是需要乙個過程的,並不是馬上就能接受。所以我們要隨時獲取學生反饋的資訊,調整教學的方法和思路,準確流暢地把知識傳授給學生,達到共識。二 對教學方法的反思 第一 面向全體學生,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