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四年級數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2-02-24 23:13:14 字數 562 閱讀 8810

一、教學目標

1、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和主體人格,培養學生自主性、主動性,引導學生在掌握數學思維成果的過程中學會學習、學會創造。

2、將數學知識寓於遊戲之中,教師適當穿針引線,把單調的數學過程變為藝術性的遊戲活動,讓學生在遊戲中學習在玩中收穫。

3、課堂上圍繞「趣」字,把數學知識容於活動中,使學生在好奇中,在追求答案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的觀察能力,想象能力,分析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力求體現我們的智慧型秘訣:「做數學,玩數學,學數學」。

二、教學措施

1、結合教材,精選小學數學的教學內容,以適應社會發展和進一步學習的需要。力求題材內容生活化,形式多樣化,解題思路方程化,教學活動實踐化。

2、教學內容的選編體現教與學的辨證統一。教學內容呈現以心理學的知識為基礎,符合兒童認知性和連續性的統一,使數學知識和技能的掌握與兒童思維發展能力相一致。

3、教學內容形式生動活潑,符合學生年齡特點,賦予啟發性,趣味性和全面性,可以擴大學生的學習數學的積極性。

4、向學生補充一些課外作業,讓他們解答一些帶有技巧性,較難的習題,以加深所學的知識,也可以出一些題目,可讓學生一題多解,或分類討論,以鍛鍊他們的發散思維。

四年級作文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小學 語文 新課程標準精神。本著張揚學生個性,培養學生興趣愛好和專長的教育理念,促進第一課題的教學,豐富學生的課外生活,激化學生對語文學習的興趣,提高學生的語文應用能力,積極培養學生動手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努力促進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使學生的綜合素質不斷提高。素質教...

四年級舞蹈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舞蹈是以舞蹈動作為主要藝術手段,著重表現語言文字或其他藝術表現手段所難以表現的內在深層次的精神世界 細膩的情感 深刻的思想 鮮明的性格。改善學生性格內向,不願表現自己,做事缺乏信心,日常生活中形體鬆散,缺乏一種積極向上的美感。通過訓練使學生體態變得均衡 和諧和健美,也會糾正一些不好的習慣。如 探頭 ...

四年級寫字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一 情況分析 寫字興趣小組的同學來自本班的一些同學,他們寫字習慣不好,寫字時坐不端正,愛說話,就更不談寫字的運筆趨勢,寫字的筆鋒等了。二 教學目標 針對以上孩子的特點,本學期寫字興趣小組的教學目標如下 1 幫助孩子們養成良好的寫字習慣,糾正寫字的姿勢。1 寫字時能做到不說話,靜靜地寫,以便修身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