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崗教師培訓心得

2022-02-20 20:31:13 字數 739 閱讀 4811

在這個炎熱的季節裡,我踏上了特崗教師的行程,走上了新的起點。西峽縣教育局為了使我們新上崗的教師能盡快適應新的教學工作,對我們進行了崗前培訓。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教師職業道德修養、教師心理健康教育、新課程理念與教學改革、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專題和學科課程教學新技能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

通過此次培訓,我學到了很多,以下是我的心得體會:

1、在培訓中,老師給我們談到了當代教師身肩重任、角色特別這一問題。這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首先,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其次,教師是榜樣,「為人師表」正是這個意思,以教師的人格潛移默化的影響學生的成長和發展,為學生引路;第三,教師是管理者,教師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管理協調能力;第四,教師是父母,作為一名教師,要關心學生,善於發現學生的優點;第五,教師是朋友,加強與學生之間的交流,師生之間的相處像知心朋友一樣。

2、在培訓中,老師還結合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使我受益匪淺。首先要加強自身的知識結構、做到終身學習;其次加強教師間的團結合作,共同學習;不斷的思考,在教學過程中,適時改進方法和策略。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認真貫徹新理念,以人為本,迎接新挑戰。

3、對於沒有實踐經驗的我們,對新的工作多少有些陌生,在培訓中,充滿對新教師的鼓勵,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學校的教學環境;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鼓勵我們要做一名終身學習型老師,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鼓勵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這些鼓勵,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

二 培訓為我即將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在本次培訓中,通過小學教學常規內容的學習,使我認識到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必須具備最基本的 六認真 要求,即認真備課 認真上課 認真布置批改作業 認真輔導 認真組織考試和認真組織課外活動。備課是其中一項重要的組成部分,它包括了教材 學生 教法 語...

暑假特崗教師培訓心得

2015年7月12日 15日,為期短短四天的特崗教師培訓,雖然時間之短暫,卻也讓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這期間有收穫,也有困惑 有情感的共鳴,也有自己的見解,總之,他們的多彩的例項,和豐富的經驗使我的思想再碰撞,產生了新的火花。經過這次培訓,使我明白很多,重新對教師這個行業有了新的認識。所以我也很想談...

特崗培訓心得

2011年瑞麗特崗新老師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兩天緊張而充實的學習,我受益非淺,特別是對教育教學理論的內涵有了較為深刻的理解和認識,從而有效地提高了自己的認識水平和理論水平,進一步增強了自己戰勝困難,抓好教育教學和提高自身業務水平的信心和決心。下面我談幾點體會 一 楊老師給我們講解了情商,情商 eq 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