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繼續教育動員講話

2022-02-16 06:08:31 字數 1803 閱讀 2673

在2023年暑期繼續教育培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

大家好!度過了乙個輕鬆愉快的暑假,今天,我們又聚集在一起,即將開始為期一周的繼續教育培訓。上面,由政教處組織學習了縣教育局下發的繼續教育培訓安排意見,全面傳達了縣局檔案精神;宣讀了學校繼續教育培訓方案,周密部署了我校繼續教育培訓工作。

培訓方案指導思想明確,日程安排科學,培訓內容豐富,組織形式多樣,保障措施得力,我完全贊同,請各位老師遵照執行。下面,我再強調三點:

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參加培訓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繼續教育培訓對我們在座的每一名老師來說,不再是乙個陌生的話題。有的老師對此熱情不減,正確對待,認真參與,但有的老師對此消極應付,得過且過,視為負擔。這種不良心態將直接影響培訓效果。

為此,我們首先要認清形勢,分析現狀,端正思想,調整心態,從推動學校跨越式發展、樹立自身師表形象的高度和現實出發,正視繼續教育培訓工作。近年來,隨著教育人事體制改革的穩步推進、校舍布局調整步伐的不斷加快和學生人數的逐年減少,教師隊伍必將面臨人員飽和甚至過剩的壓力,教師與教師之間的競爭將會更加激烈。因此,唯有加強學習,提公升素質,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加之,當前小學生對新生事物的認識,對新知的學習不僅僅來自於書本,不僅僅依靠於教師。他們平時從各種**上學到的東西越來越多,在帶給我們許多驚喜之餘,也讓我們不得不感嘆自己知之甚少。「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就要有一桶水」的時代已成為過去,一去不返。

因此,我們要以爭當「學者型」、「專家型」教師為目標,樹立「學習終身化」的思想;要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讓學習成為一種時尚,把學習當成工作,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以此強化職業歸屬感,消除職業倦怠感,為自己更好、更穩地站好三尺講台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加強領導,精心組織,促進繼續教育培訓順利開展。

學校培訓領導小組要切實履行職責,充分發揮組織、協調作用。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按照學校的安排部署認真細緻地開展工作。每天安排的負責處室要強化責任意識,把當天的培訓工作安排到位、組織到位、落實到位,堅決杜絕搞形式、走過場、做樣子的現象出現。

教導處要嚴格考勤,詳實記載,及時通報考勤結果,確保參訓教師100%的出勤率;要先人一步,精心安排上學期末學校行政會決定的校本課程研發工作,盡早拿出成果,彌補我校在這方面的空白。政教處要在做好「教學管理落實年」總結工作的同時,採取多種形式搞好大課間活動的培訓、研討工作,高起點謀劃,低重心推進,爭取使學校的特色建設在新學期裡取得新突破。總務處要在做好後勤保障服務的基礎上,組織好送教下鄉活動,竭力消除送教人員的後顧之憂。

各位老師要既來之,則安之,遵守培訓紀律,強化時間觀念,嚴格請銷假程式,無特殊原因盡量不請假。總之,要通過各處室的通力協作和各教師的密切配合,保證本次培訓工作的有序開展。

三、立足實際,突出重點,確保繼續教育培訓取得實效。

從培訓方案中,我們都能感覺到,這次培訓在內容上是非常實在的,是和學校當前發展的實際緊密聯絡的,假、大、空的內容可以說乙個也沒有,這和我們長期以來務實求真的工作作風也是一脈相承的。為了減少培訓的盲目性,在這裡我有必要重申一下培訓的重點。一是教師基本功競賽,即普通話、說課、課件製作、三筆字四項競賽;二是大課間活動培訓和研討及新課程標準研討;三是學校課程研發。

以上三個重點都要在這七天完成,不但要按時完成,還要保質保量。雖然任務比較艱鉅,但我相信有大家歷時30多天的精心準備,有大家銳意進取、克難奮進的工作作風,有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協作精神,我們的培訓任務一定能如期完成。

老師們,本次繼續教育培訓是大家交流思想,切磋教法,錘煉技能的大好機會。我衷心的希望每一位老師把培訓交流當做展示自我的舞台,變壓力為動力,強化事業心,增強使命感,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正視差距,揚長避短,為提公升自身競爭實力、打造我校一流的教師隊伍而不懈努力。

最後,祝本次繼續教育培訓活動圓滿成功!

二〇一〇年八月二十二日

暑期繼續教育培訓心得

臨泉特殊教育學校楊連芳 2014年8月,我有幸地成為阜陽市暑期特殊教育教師培訓班的學員,為期一周。雖然當時的天氣還很熱,但我在這幾天裡又快樂又充實。此次培訓形式多樣,有領導的開班講話 專家的精彩講座 聾校和培智學校一線教師的經驗介紹等各種活動。這次培訓,如同一場春雨滋潤著我的心田,不僅使我在理論上得...

2023年暑期繼續教育學習

課程簡介 初中化學 認識化學元素 教學研究與案例評析 課程簡介 化學元素論是化學學科的核心概念。化學學科的基礎是化學元素,這是和其他自然學科最大的不同之點,也是化學啟蒙和化學前沿研究的核心內容。在化學啟蒙階段,化學元素觀是應當始終給予關注的核心概念。現代化學雖然涉及領域極廣,理論方法和物理技術本身也...

2023年暑期繼續教育培訓總結

克拉瑪依區小學老師於2013年8月19日到23日為期五天的集中培訓,學習分為兩部分 19 20日在克拉瑪依市六小階梯教室進行專業課培訓,由克拉瑪依本土專家進行講座 21到23日為期三天在克拉瑪依市六中階梯教室進行公共課培訓,邀請了疆內 疆外的專家進行教師陽光心態的心理健康的培訓。我們既分享了本土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