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開學表獎會校長講話稿

2022-02-16 02:27:01 字數 1224 閱讀 8126

松嶺子中學 2023年3月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濃濃的春意驅散了冬天的寒冷,永珍更新孕育著新學期的渴望。經歷了寒假的休整,新學期已經開始了。

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全體師生致以最誠摯的問候與祝福,祝各位老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祝同學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過去的半學年,我校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長足進步,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我們湧現出了一大批刻苦學習、勤於探索的學習標兵,湧現一大批敢於參與學校管理、認真負責的學生幹部,湧現一大批嚴於律己、遵規守紀的安全標兵,這些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表獎會,就是要對他們取得的成績予以表彰、鼓勵,同時,也鞭策那些後進者,警醒那些彷徨觀望者,奮發有為,勤奮刻苦,必有收穫,在這裡我送給大家一句話: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除了勤奮刻苦之外,我們還要善於創新性地學習,繼承、發展,創新,是時代賦予我們學校教育的使命,創新的民族才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應該有創新精神,善於思考,善於質疑,學習中創新思路,創新方法,多角度多方位的看問題才能使我們的視野更寬闊,思路更清晰,成績才能穩中有公升。我們學校雖比不上條件優越的城裡校,但是我們校領導願竭盡所力地為大家創造適合學習的好環境,我們的老師願擔負起撫育、培養學生的重任。

希望同學們養成勤奮好學,不恥下問的好習慣。

新的學期,還要有新的渴望,新的追求。我們要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意志、興趣和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加強校園區域性管理,做到行走靠右,緩步徐行,食不言寢不語,來客主動問好,文明禮貌待人,進而形成良好的文明的校風,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努力營造乙個文明、規範、向上、和諧的學習氛圍。為此我希望同學們要努力奮鬥,嚴以律己,刻苦學習,遵守紀律,為建設乙個文明和諧的松中而奮鬥!

本學期是至關重要的一學期,九年級面臨著中考,面臨著迎接高中選拔考試。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摸索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是重中之重,希望九年級同學端正態度、放鬆心情,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勞逸結合,力爭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績!

老師們,教師的言傳身教對學生影響深遠,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誨人不倦的工作熱情、真誠善良的情感世界、整潔得體的衣著打扮、健康微笑的形象和表情,都會像春雨潤物、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在新的學期,我希望全體教師要做到: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刻苦鑽研,嚴謹篤學;靜下心來教學,潛下心來育人,努力做乙個學生愛戴的教師。

最後我期待著我校師生繼續弘揚特別能奉獻,特別能吃苦,特別善協作,特別肯鑽研的精神,為打贏2014教育教學高質量之戰而不斷奮鬥。

2014、3

2019春季開學表彰會校長講話稿

2013春季開學典禮暨上學期期末 表彰會上的講話 2013 03 08 2013春季開學典禮暨上學期期末表彰會上的講話 渭源縣慶坪中學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度過喜悅 祥和 幸福的寒假,踏著春天的腳步,帶著新的心情 新的希望 新的目標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戰友各位老師們,親愛的朋友全體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今年是中國農曆的龍年。經過了乙個平安 愉快 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又乙個春季。春風吹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美麗的圖畫 各種花草樹木在春風的吹拂下慢慢地生長起來了。大地變綠了,柳樹發芽了,襯托著紅的 白的 黃的...

2019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靈蛇騰飛辭舊歲,駿馬奔騰賀新年。經過了乙個平安 愉快 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新學期。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們 同學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過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全體師生同心協力,謀求發展,譜寫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