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21-03-04 04:57:02 字數 2543 閱讀 2306

尊敬的戰友各位老師們,親愛的朋友全體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今年是中國農曆的龍年。經過了乙個平安、愉快、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又乙個春季。

春風吹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美麗的圖畫:各種花草樹木在春風的吹拂下慢慢地生長起來了。大地變綠了,柳樹發芽了,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

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沁人心肺,無論是誰,都會深深的吸上一口,像痛飲甘露一樣暢快。春天是一幅多麼美妙的圖畫。春天常常帶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如果你到大自然裡去品味春的氣息,會給你增添無窮的力量,春天給人們帶來了希望和美好。

人們在春天播下了希望的種子,等待著秋的收穫。春天是花的世界,是一切美的融合,是一切色彩的總會。新學期開始了,意味著我們又將開始了新一輪的向著知識高峰的攀登;又將以我們的創造性,進取心創造許多新的豐富多采的生活;又將在教師們的辛勤教育下各方面的素質得到全面的提公升。

新的乙個學期我們仍然要尊重我們的教師,向我們的教師學習,聽我們教師的話。因為我們的教師每個人都是一座知識的寶庫,他們學識淵博、師德高尚、內心有乙個豐富多采的精神世界,他們曾經取得過各種各樣的榮譽和成績,可以說我們太來中學藏龍臥虎,人才濟濟。可是上學期有的同學在上課的時候不認真聽講,有的甚至頂撞老師,多麼的可惜呀,這真是守著金礦去要飯。

在別的學校,同學們都把教師當做自己今後成才的楷模,唯恐不能把教師的本事學到手,整天地圍在教師的身邊,問這問那,因為他們知道,多學一點將來到社會上,就多了乙份與他人競爭的本錢,就可能成為全社會的精英。希望我們的同學在本學期尊重老師,聽老師的話!學習老師傳授的知識和獲取知識的方法。

新的乙個學期我們仍然要要尊重自己,自己相信自己,自己告誡自己。「帝王將相,寧有種乎」,別人能夠做到的我們也能做到,別人不能做到的我們也能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做到。現在是知識經濟的時代,那種憑著力氣去征服別人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誰掌握了有用能夠創新的知識,誰將來就是財富的擁有者,世界首富比爾.

蓋茨就是乙個明顯的例子。現在在我們的同學中,有這樣的一些人,他們表現活得挺「蕭灑」晚上不休息,上課睡大覺,欺侮小同學,不遵守紀律,不認真學習,講究吃喝玩樂,平時還在同學面前人大言不慚地吹牛,對勸說他們的人還仗著塊大膘肥,動不動就威脅同學。這樣的人實在是讓人可憐、可笑、可嘆、可悲。

這些人是在拿著自己的青春在和時間賭博,是在遊戲人生,揮霍人生,浪費人生。這種人混來混去最後只能混成乙個人類的渣滓,一旦走上了犯罪道路就可能用一粒價值數角錢的子彈來了卻自己的一生,這種人一生的價值難道就值這粒子彈嗎!。當然,這畢竟是個別的學生,之所以在開學典禮用一些篇幅來勸告這些同學,是因為我們不願意把他們從我們的隊伍是甩掉,希望他們幡然悔悟,奮起直追跟上我們的隊伍。

新的乙個學期我們仍然要要學會做人,就是要用高尚的品德來規範自己,這就要學會自我教育,外因是變化的條件,內因才是變化的根本。只有把高尚的品德內化為自己的體會象吃飯,喝水一樣自然習慣,養成「惻隱之心;羞惡之心;辭讓之心;是非之心,把人性中好的一面發揚光大自覺自願地修養,才能做到自省者強,自立者剛。要學會創新,發揮我們年青人沒有負擔,沒有包袱,思想活躍的特點,讓我們的青春充滿活力,在學好基礎知識的基礎上,加強對社會的觀察,對知識的分析和理解要敢想前人沒有想到的事,要敢做前人沒有做到的事,把學習變成樂事,把創新當成生活的需要,使我們在成才的道路上邁出更大的步伐。

新的乙個學期我們仍然要要注意安全,愛惜自己,健康成長。我們能夠來到這世界,是母親經歷十月懷胎的艱辛;我們能夠健康成長,凝聚了父母的多少心血!國家對貧困寄宿學生的生活補助,也寄託著國家對加大的關心愛護!

所以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愛惜自己!本期學校學校自主經營管理伙食團,也是學校對大家的關心!希望大家明白這些道理,自覺支援學校工作,參與自主管理,各個方面完善自己!

親愛的同學們,新的一年,新的學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希望,給我們帶到了一條新的起跑線上,這將是乙個大豐收的學期,我們將在今年歡樂地品嚐,經過艱辛勞動而得來的果實。

同學們,春天是播種的季節,願大家**希望,收穫喜悅!

把乙個信念播種下去,收穫到的將是乙個行動;

把乙個行動播種下去,收穫到的將是乙個習慣;

把乙個習慣播種下去,收穫到的將乙個性格;

把乙個性格播種下去,收穫到的將是乙個命運。

播種信念,收穫行動是前提;播種行動,收穫習慣是基礎;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是關鍵;播種性格,收穫命運是核心。

寒梅雪中盡,春風柳上歸。」新一年意味著新的起點,新思路、新發展。同學們,讓我們以昂揚向上的鬥志,開拓創新的追求,自信自律,勤學善思,奮發進取,去迎接挑戰,開創輝煌!

同學們,年輕的我們懷抱著理想,承載著父輩的期望,凝聚著師長的心血,維繫著民族的未來。不管你家裡是貧困還是富裕、是平民還是做官的,我們的路都要靠我們自己走,我們未來的生活都要靠我們自己去創造。所以,我們需要用優秀的才華、豐富的知識去開創幸福的生活,我們更需要用永不放棄的堅毅品格去激勵自己,用自強自立精神去撐起自己靈魂的天空!

老師們同學們,天際已飛公升彩霞萬道,大地已湧出紅日高照,新的一天已經開始。逝者如斯,時不我待,讓我們以心血和汗水來耕耘這個春天的每一寸光陰。讓我們志存高遠追求卓越,做乙個素質高的英華人;讓我們刻苦學習全面發展,做乙個能力強的英華人;讓我們發展內涵豐富人格,做乙個文明的英華人。

讓我們站在這初春的早晨去迎候每乙個人新的春天!同學們,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最後,祝同學們新學期品質好、身體好、學習好,各方面都進步!

2019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1.開好頭,起好步。一年之計在於春,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講的都是開端的重要性。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要有乙個打算 計畫,特別是畢業班的同學,應該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乙個學習計畫。這項工作班主任要指導學生做好,把它作為加強學生責任心培養良好的乙個方面。2 想大事,做小事。養成良好的...

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新春伊始,永珍更新 寂靜了二十多天的校園,因為新學期的開學又變得生機勃勃,充滿朝氣。今天,我們舉行2016年度春季開學典禮。值此機會,我們先向辛勤工作的全體教職員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再向努力學習並取得進步的同學們表示真誠的祝賀 同時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 老師...

2019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在這春光明媚 萬物復甦的季節,我們滿懷新的希望迎來了2014年新的學期。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全體老師 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問候與祝福 祝願大家新學期身體健康,工作學習天天進步!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新的目標,新的要求。為使同學們在新的學期成長得更快,發展得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