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22-01-24 03:05:38 字數 1081 閱讀 1312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在這春光明媚、萬物復甦的季節,我們滿懷新的希望迎來了2023年新的學期。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全體老師、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問候與祝福:祝願大家新學期身體健康,工作學習天天進步!

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新的目標,新的要求。為使同學們在新的學期成長得更快,發展得更全面,生活得更充實,每年的開學典禮上,老師都會向同學們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今天也不例外,老師希望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做到以下幾點:

1.文明守紀,成為有高雅氣質的人

希望每乙個同學都能嚴格遵守校紀校規,嚴格遵守教育教學秩序,養成講文明,懂禮貌,守紀律,講衛生的的良好習慣。對照學校的要求,我們絕大多數的同學在教師的教育下,在自己的努力下,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可是我們發現還有一小部分同學還有差距。上學期還有一些同學上課不專心聽講,影響教學秩序,還有一些同學隨便亂扔紙屑影響校園環境,還有一些同學因一些小事,與同學發生口角甚至大打出手,還有一些同學舉止粗俗,不講文明。

老師希望這些同學能經常對照《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不斷自我反省,自我糾錯,自我矯正,重視品德修養和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文明守紀,做乙個有高雅氣質的人。

2.勤奮學習,成為有廣博知識的人

我們每乙個同學只有發揚刻苦鑽研的精神,勤奮努力地學習,才能在廣闊無垠的知識海洋中學到更多的知識。希望同學們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養成「專注、善思、勤記、多練」的良好的學習習慣。「專注」是學習的基本要求,學習一定要專心致志,入耳、入腦、入神,上課、看書、做作業都必須如此;「善思」是學習最有效的技巧,聰明與愚笨的區別,在於能不能善於思考,學習一定要學會思考,善於思考,勇於質疑,大膽發問,追根溯源;「勤記」是最基本的學習方法,學習是知識不斷積累的過程,而要積累知識就必須記憶,要勤於筆記和記憶,該背的要背,該記的要記,當天知識當天鞏固;「多練」是消化吸收知識的必然途徑,練習必須貫穿於學習過程的始終,學練結合,熟能生巧。

希望同學們牢記這8個字,勤奮學習,善於學習,成為有廣博知識的人。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著新的希望,新的機遇;同時,也面臨新的挑戰,希望我們每乙個同學以新的姿態,新的要求,朝著更高的目標邁進!我們堅信,有理想導航,用意志和勤奮作槳,新的學期,我們定能鑄造,像朵朵燦爛的花兒般傲然綻放。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戰友各位老師們,親愛的朋友全體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今年是中國農曆的龍年。經過了乙個平安 愉快 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又乙個春季。春風吹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美麗的圖畫 各種花草樹木在春風的吹拂下慢慢地生長起來了。大地變綠了,柳樹發芽了,襯托著紅的 白的 黃的...

2019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1.開好頭,起好步。一年之計在於春,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講的都是開端的重要性。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要有乙個打算 計畫,特別是畢業班的同學,應該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乙個學習計畫。這項工作班主任要指導學生做好,把它作為加強學生責任心培養良好的乙個方面。2 想大事,做小事。養成良好的...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經過了乙個平安 愉快 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1年春季。在這裡,我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 同學們健康快樂,家家幸福安康!同學們今天是新學期上課的第三天,我們帶著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 懷著對新年的憧憬 對新學期的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