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21-03-04 03:19:07 字數 1596 閱讀 2769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經過了乙個平安、愉快、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23年春季。在這裡,我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同學們健康快樂,家家幸福安康!

同學們今天是新學期上課的第三天,我們帶著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著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又走到了一起。回首過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全體師生同心協力,一心一意謀發展,譜寫了學校發展史上的新篇章。上學期,由於狠抓內部管理,我校校風純、學風正,學校發展展現了大好的態勢,在校園建設、辦學質量、特色辦學以及建立品牌優質學校中,我們都均有較大的進步,我們有很多很好的辦學特色和做法都深受上級領導以及社會的好評。

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同學們想不想在新的學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績呢?那麼怎麼做才能實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目標呢?讓

我們一起好好謀劃一下吧!

1.開好頭,起好步,抓好第一周。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講的都是開端的重要性。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第一天、第一周。

那麼,怎樣重視呢?首先,要有乙個打算、計畫,特別是畢業年段的同學,應該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乙個學習計畫。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

其實,學校裡多數是小事,但又沒有小事,說它小,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裡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是大事。本學期,學校政教處將對班級實行「短期目標」 管理。

對每一期的目標提出了更為切實的要求。比方說:「認真作好課前準備」、「課間不許吃零食」、「課間操動作要規範」、「不抽菸不賭博」等等,希望同學們在班主任的指導下制定好這樣的目標,所有的同學都要對照目標,自覺養成好的習慣。

所有的任課老師也都要根據班級的近期目標,嚴格要求學生,這樣,

全方位共同努力,使同學們真正做到目標中所提出的要求。

2.在學習方面,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與同學中互相幫助,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試中的教訓,將喜悅與悲傷化作學習的動力,加

倍努力,力爭做到最好。

3.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熱愛祖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勤勞儉樸,孝敬父母,關心集體,愛護公物,按時到校,不早退,不曠課,堅持鍛鍊身體,講究衛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

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規範辦學,在學時間短,晚上時間和雙休日都有同學們自由支配,要克制網咖、遊戲、貪玩、交不良朋友等壞習慣。要轉變壞習慣,養成好習慣,要學會學習、學會做事,讀有益的書、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

本學期學校將開展讀書系列活動,學校希望通過這一活動,有更多的同學能與書為友,多讀書、讀好書,在陶冶情操、滋潤心靈的讀書活動中,學會關注自然,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

4.講文明,講禮儀,樹立安全和紀律意識。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

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校領導的教導,上樓下樓、出操、課間活動,上下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更要密切的與我們的老師聯絡,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學校或班主任。

同學們,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最後,祝同學們新學期品質好、身體好、學習好,各方面都進步!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新春伊始,永珍更新。踏著春天的腳步,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步入了新學期,開始了新一年的播種與耕耘。首先,我代表校委會向全校師生致以最誠摯的新春祝福 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快樂成長,祝各位教師事業有成,生活幸福,祝我們的學校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剛剛過去的一年,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經...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新春伊始,永珍更新。踏著春天的腳步,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步入了新學期,開始了新一年的播種與耕耘。首先,我代表校委會向全校師生致以最誠摯的新春祝福 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快樂成長,祝各位教師事業有成,生活幸福,祝我們的學校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剛剛過去的一年,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經...

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親愛的同學和老師,大家新年好,新學期好!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們團聚在這裡,在國旗下回顧精彩的過去,規劃美好的未來。當回望令我們矚的2012年,我們無比欣喜 我們的師生們積極參加各類活動,在參加各級大賽中獲得了豐碩的成果。現在,在迎來充滿期待的2013年時,我們每個人都會產生許多新的憧憬,同時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