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21-03-04 04:57:02 字數 1306 閱讀 7444

1.開好頭,起好步。一年之計在於春,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講的都是開端的重要性。

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要有乙個打算、計畫,特別是畢業班的同學,應該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乙個學習計畫。這項工作班主任要指導學生做好,把它作為加強學生責任心培養良好的乙個方面。

2、想大事,做小事。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俗話說得好,"**才能成才。"在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僅僅有點成績遠遠不夠,只有具備了美好的品德、高尚的情操,才能擁有光明的前途。

因此,我們要以《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行為準則,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規範自己的言行,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不及跬步,無以至千里。要在小事上做實在。

其實,學校裡多數是小事,但又沒有小事,說它小,比如:聽到鈴聲教室裡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進而影響到人生的成敗,是大事。本學期,學校大隊部將對班級實行"短期目標"管理。

對每一期的目標提出了更為切實的要求。比方說:"認真作好課前準備"、"課間操動作要規範"、"上樓下樓安全右行"、"不說髒話不打鬧"等等,希望同學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制定好這樣的目標,所有的同學都要對照目標,自覺養成好的習慣。

所有的任課老師也都要根據班級的近期目標,嚴格要求學生,這樣,全方位共同努力,使同學們真正做到目標中所提出的要求。

3.勤奮學習,全面發展。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知識的豐富,能力的提高,品格的養成都離不開學習。

我們要把學習當成自己的第一需要。在學習上,我們提倡兩個字"實"和"巧"。實,就是要踏踏實實地學,扎扎實實地練,掌握最基本的知識。

要做到"日日清,周周清"。巧,就是要靈巧地學習。要掌握好的方法,以求得最佳的學習效益。

每一門學科有各自的特點,每乙個人也有個性差異,我們要在老師的引領下,尋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與同學中互相幫助,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以求最佳學習效果。吸取每次考試中的教訓,將喜悅與悲傷化作學習的動力,加倍努力,力爭做到最好。

4、多讀書,讀好書,提高自身修養。書籍是我們人類的精神食糧,讀一本好書,就是跟乙個偉大的人對話,讀書可以淨化心靈,拓展視野,增進學識,養成良好的習慣,提高個人的修養。本學期學校大隊部將繼續開展讀書系列活動,學校希望通過這一活動,有更多的同學能與書為友,多讀書、讀好書,在陶冶情操、滋潤心靈的讀書活動中,學會關注自然,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打造"書香校園"。

老師們,同學們,有一種記憶叫感動,有一種付出叫成功,有一種輝煌叫震撼!願我們大家用追求、成功和輝煌去感動所有關心自己的人!為自己喝彩!

讓成功與我們同行。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以滿腔的熱情、飽滿的精神和堅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學期的挑戰吧!最後祝全體師生: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戰友各位老師們,親愛的朋友全體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今年是中國農曆的龍年。經過了乙個平安 愉快 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又乙個春季。春風吹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美麗的圖畫 各種花草樹木在春風的吹拂下慢慢地生長起來了。大地變綠了,柳樹發芽了,襯托著紅的 白的 黃的...

2019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在這春光明媚 萬物復甦的季節,我們滿懷新的希望迎來了2014年新的學期。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全體老師 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問候與祝福 祝願大家新學期身體健康,工作學習天天進步!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新的目標,新的要求。為使同學們在新的學期成長得更快,發展得更...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經過了乙個平安 愉快 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1年春季。在這裡,我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 同學們健康快樂,家家幸福安康!同學們今天是新學期上課的第三天,我們帶著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 懷著對新年的憧憬 對新學期的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