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21-09-24 02:11:27 字數 1371 閱讀 6592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新春伊始,永珍更新!寂靜了乙個月的校園,因為新學期的開學又變得生機勃勃,充滿朝氣了。今天,我們隆重舉行2023年度春季開學典禮。

回顧上個學期,我們播種過希望,也收穫了累累碩果,在高山子小學舉辦的「漢字書寫大賽」中,我校

五、六年級的同學均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去年12月6日我校六年級楊天瑞、崔束萸等11名同學又參加了北鎮舉辦的五科聯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為我們關家小學增添了光彩。同學們,好成績的獲得需要我們平時的努力,只要你刻苦學習,你也會有所收穫。

回眸過去,我們歡欣鼓舞;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新學期,新氣象,新起點,新輝煌。從今天起,我們全體師生都要計畫,都要奮鬥,都要拼搏,我希望也相信大家一定會以嶄新的面貌,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投入到新學期的工作和學習中去,充分地展示自我,努力做最好自己!

學校將會通過落實學習常規,兩操常規,教室衛生常規,文明禮儀常規等養成教育系列活動,讓同學們的行為更加規範,習慣更加良好,那麼,怎樣才能做到「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呢?下面我就新學期工作提幾點建議和要求:

1.開好頭,起好步。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的第一天、第一周。首先,要有乙個計畫和目標;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裡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自己的學習用品等,事情雖很小,但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是大事。

2.改陋習,勤鑽研。堅決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與同學互相幫助,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將壓力轉化為學習的動力,加倍努力,力爭做到最好。

3.健身心,提素養。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遵章守紀,誠實守信,禮貌待人,孝敬父母,關心集體,愛護公物,堅持鍛鍊身體;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堅決做到不進網咖,不信教,不參加任何宗教活動,不穿戴有宗教色彩的服飾,不傳閱非法宣傳品,不瀏覽黃色、非法**,保持身心健康。

要學會學習、學會做事,讀有益的書、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

4.講文明,懂禮儀。在行為禮儀方面,每位同學都要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嚴格要求自己,遇人要面帶微笑,問好要主動大方,對同學要真誠友善,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的教導,整隊做操要做到快齊靜,課間活動,上、放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嚴格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

5.顯個性,展風采。本學期,學校還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希望全體師生一如既往的積極主動參加,不放過每一次鍛鍊自己的機會,讓大家盡情享受校園文化盛宴,讓師生們流動的魅力更加充滿朝氣。

老師們、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開學了,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讓我們踏著春天的腳步,在前進的道路上留下醉人的芬芳!

最後,衷心祝願我們的學校、老師和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取得新的成功,獲得更大的發展。祝我們的學校蒸蒸日上、前景輝煌!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新春伊始,永珍更新。踏著春天的腳步,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步入了新學期,開始了新一年的播種與耕耘。首先,我代表校委會向全校師生致以最誠摯的新春祝福 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快樂成長,祝各位教師事業有成,生活幸福,祝我們的學校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剛剛過去的一年,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經...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老師們 同學們 新春伊始,永珍更新。踏著春天的腳步,我們又回到了美麗的校園,步入了新學期,開始了新一年的播種與耕耘。首先,我代表校委會向全校師生致以最誠摯的新春祝福 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快樂成長,祝各位教師事業有成,生活幸福,祝我們的學校各項工作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剛剛過去的一年,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經...

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校長講話

親愛的同學和老師,大家新年好,新學期好!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們團聚在這裡,在國旗下回顧精彩的過去,規劃美好的未來。當回望令我們矚的2012年,我們無比欣喜 我們的師生們積極參加各類活動,在參加各級大賽中獲得了豐碩的成果。現在,在迎來充滿期待的2013年時,我們每個人都會產生許多新的憧憬,同時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