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2022-02-23 05:49:25 字數 1030 閱讀 9334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告別了農曆的虎年,迎來了農曆的兔年。預示著今年我校各項事業,如虎添翼,生龍活虎。今天,對於學校,對於教師,對於廣大同學,是個激動人心的日子。

新學期的開始,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懷著興奮。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同學們想不想在新的學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績呢?那麼怎麼做才能實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目標呢?

讓我們一起好好謀劃一下吧!

1.開好頭,起好步,抓好第一周。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講的都是開端的重要性。

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第一天、第一周。那麼,怎樣重視呢?首先,要有乙個打算、計畫,特別是畢業年段的同學,應該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乙個學習計畫。

這項工作班主任要指導學生做好,把它作為加強學生責任心培養的乙個方面。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其實,學校裡多數是小事,但又沒有小事,說它小,比如:

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裡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是大事。本學期,學校政教處將對班級實行短期目標管理。對每一期的目標提出了更為切實的要求。

比方說:認真作好課前準備、校內不許吃零食、課間操動作要規範每天穿著校服等等,希望同學們在班主任的指導下制定好這樣的目標,所有的同學都要對照目標,自覺養成好的習慣。所有的任課老師也都要根據班級的近期目標,嚴格要求學生,這樣,全方位共同努力,使同學們真正做到目標中所提出的要求。

2.在學習方面,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與同學中互相幫助,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試中的教訓,將喜悅與悲傷化作學習的動力,加倍努力,力爭做到最好。

3.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熱愛祖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勤勞儉樸,孝敬父母,關心集體,愛護公物,按時到校,不早退,不曠課,堅持鍛鍊身體,講究衛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在學時間短,晚上時間和雙休日都有同學們自由支配,要克制網咖、遊戲、貪玩、交不良朋友等壞習慣。

要轉變壞習慣,養成好習慣,要學會學習、學會做事,讀有益的書、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學會關注自然,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

2019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靈蛇騰飛辭舊歲,駿馬奔騰賀新年。經過了乙個平安 愉快 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新學期。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們 同學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過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全體師生同心協力,謀求發展,譜寫了學...

2019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2014年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靈蛇騰飛辭舊歲,駿馬奔騰賀新年。經過了乙個平安 愉快 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新學期。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們 同學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過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在全體...

202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經過了乙個平安 愉快 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1年春季。在這裡,我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 同學們健康快樂,家家幸福安康!同學們今天是新學期上課的第三天,我們帶著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 懷著對新年的憧憬 對新學期的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