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2022-01-22 11:34:26 字數 1611 閱讀 9244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靈蛇騰飛辭舊歲,駿馬奔騰賀新年。經過了乙個平安、愉快、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新學期。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們、同學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

過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全體師生同心協力,謀求發展,譜寫了學校發展史上的新篇章。去年,我校先後榮獲青島市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學校和青島市依法治校先進單位等諸多榮譽。同學們也播種過希望,收穫了累累碩果。

一張張試卷,凝聚著你們勤奮的汗水和智慧型;一篇篇文章見證了你們深厚的文學底蘊;一次次異彩紛呈的活動,展示了你們獨特的少年風采;就在你們當中,有的參加運動會取得好的成績,為學校增了光;有的在期末考試中,名列前茅,為班級添了彩;有的被評上三好學生、優秀幹部等,獲得了全面發展;……在此,請大家再一次把掌聲送給他們!

回眸過去,我們歡欣鼓舞;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下面我就新學期工作提幾點建議和要求:

1、開好頭,起好步。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的第一天、第一周。

首先,要有乙個計畫和目標;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裡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自己的學習用品等,事情雖很小,但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是大事。

2、改陋習,勤鑽研。堅決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與同學互相幫助,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將壓力轉化為學習的動力,加倍努力,力爭做到最好。

3、健身心,提素養。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遵章守紀,誠實守信,禮貌待人,孝敬父母,關心集體,愛護公物,堅持鍛鍊身體,上好兩課兩操,講究衛生,尤其要注意保潔;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要學會學習、學會做事,讀有益的書、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

4、講文明,懂禮儀。在行為禮儀方面,每位同學都要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嚴格要求自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說文明話、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在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聽從老師的教導,集隊上操要做到快靜齊,儀容儀表,一舉一動,都要有中學生的風度和正氣。

5、顯個性,展風采。本學期,學校還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希望全體師生一如既往的積極主動參加,不放過每一次鍛鍊自己的機會,讓大家盡情享受校園文化盛宴,讓師生們流動的魅力更加充滿朝氣。

6、重安全,抓防範。人的生命對於其它任何事情來說,無疑是最重要的。因此,我們務必要萬分重視安全工作,上學的路上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嚴禁在馬路上玩耍、追逐。

乘車的同學要文明乘車。在校時,必須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嚴禁在教室裡、走廊上、活動場所追逐打鬧,不嬉鬧、擁擠、推推搡搡,要靠右行走。嚴禁玩弄電器插座和開關等有危險的裝置,嚴禁把危險器具帶到學校玩耍,嚴禁玩危險的遊戲。

老師們,讓我們繼續發揚愛生敬業、甘於奉獻的優良作風;認清教育改革的深入發展對我們提出的新要求,自覺學習現代教育理論,更新觀念,積極探索教學改革,提高教學效率。努力加強自身修養,提公升思想境界,以高尚的師德踐行「為人師表」的教育諾言,以純潔的心靈塑造學生的靈魂,以健康的情感培養情感健康的學生,從而營造我校和諧健康,朝氣蓬勃的人際氛圍,努力實踐教育促進人的發展的崇高目標,打造乙個安全、穩定、文明、和諧的校園。

老師們、同學們,「寒梅雪中盡,春風柳上歸。」 春天是百花盛開的季節,千帆競發,百舸爭流。讓我們同心同德,攜手共進,在新的學期裡,勤奮學習,積極工作,銳意進取,讓我們為取得更好的成績而努力奮鬥吧!

2019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2014年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靈蛇騰飛辭舊歲,駿馬奔騰賀新年。經過了乙個平安 愉快 寒冷而富有詩意的寒假,我們滿懷著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新學期。在這裡,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們 同學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過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關心和支援下,在全體...

2023年春季開學校長講話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告別了農曆的虎年,迎來了農曆的兔年。預示著今年我校各項事業,如虎添翼,生龍活虎。今天,對於學校,對於教師,對於廣大同學,是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新學期的開始,帶著希望,帶著憧憬,懷著激動,懷著興奮。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同學們想不想在新的學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績呢?那麼怎麼做才能實...

2019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1.開好頭,起好步。一年之計在於春,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講的都是開端的重要性。無論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要有乙個打算 計畫,特別是畢業班的同學,應該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乙個學習計畫。這項工作班主任要指導學生做好,把它作為加強學生責任心培養良好的乙個方面。2 想大事,做小事。養成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