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婦女之家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2022-02-16 00:55:46 字數 1183 閱讀 8821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就講講2023年農村婦女培訓班上學習什麼是 「婦女之家」和大家學習學習

「婦女之家」,是實施強基固本工程、開展「示範」建立活動的重要內容,是把婦聯基層組織建設成為「堅強陣地」和「溫暖之家」的重要舉措,是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對群眾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更是關心基層婦女健康、豐富婦女精神文化生活的具體實踐,對於婦聯基層組織創新工作,更好地服務廣大婦女,增強吸引力、凝聚力和影響力,引導廣大婦女積極投身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擴大黨的群眾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婦女之家」要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組織婦女、引導婦女、服務婦女和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的職責,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成為宣傳政策的陣地、傳播知識的課堂、傳遞資訊的紐帶、聯絡和服務婦女群眾的視窗、展示婦女風采的平台,並按照「婦女之家」「五有」標準(有固定的活動場所;有開展工作的必要裝置;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有豐富多彩的活動:有完善的經費保障),逐步增設相應的軟、硬體設施,完善工作制度,整體推動婦聯基層組織建設工作,努力解決「有人幹事、有陣地做事、有經費辦事」這一婦聯工作創新發展的關鍵所在。

咱們鄉走在了全縣前頭,平度村被評為省級「婦女之家」示範村,西南村是市級「婦女之家」示範村給全鄉帶了個好頭。因此,我鄉婦聯組織要把建設「婦女之家」作為今後乙個時期婦聯的中心工作來抓,切實把「建家」和「服務」有機結合起來。依託「婦女之家」這一陣地,結合黨群共建創先爭優活動,堅持以吸引婦女、凝聚婦女、服務婦女為目標,在「婦女之家」建立婦女代表聯絡點,全面參與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面對面做好婦女群眾的工作,點對點抓實婦女權益需求服務,心連心抓好扶貧幫困服務,力所能及幫助婦女解決實際問題。

要利用好「婦女之家」建在基層的優勢,吸納和指引更多的資源向基層傾斜,壯大基層實力,使村婦聯組織創先進,村婦聯幹部爭優秀活動做到實處,使婦女工作真正實現落實在基層、發展在基層、受益在基層,切實讓廣大村里婦女兒童感受到「家」的溫暖,真正把「婦女之家」建設成廣大村里婦女找得著、靠得住、能辦事的「溫暖之家」。

我有一些婦聯工作需要同事幫忙

1、一年一度的開展「大手牽小手愛心助成長」「村蕾女童」捐資助學活動開始了。去年我鄉捐款1980元今年希望大家在次支援我的工作,今年還是每人捐10元起,多者不限。

2、上報農村「兩癌」貧患病婦女

3、開展尋找「最美家庭」活動。(夫妻和睦、孝敬父母等)

4、婦女土地承包經營權益得到落實。

最後,祝各位領導、同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在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2015年7月17日 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濟濟一堂,隆重舉行 揭牌儀式,這是集團的一件大事,我謹代表 公司表示熱烈的祝賀!建設 是推進戰略控股型產業集團建設和形成 高科技 綠色 產業特色的需要,是落實發展戰略的需要。建設 有利於建立和完善以 為龍頭 以企業技術中心為基礎 以科技孵化基地...

在婦女之家掛牌儀式上的講話 扈書記

平安和諧家庭 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今天,我們非常榮幸的邀請到了旗婦聯和美林鎮兩級領導蒞臨我們大營子村舉行以 倡導孝老愛親,樹立婚育新風,共建和諧社會 為主題的 平安和諧家庭 建立活動啟動儀式,還聯絡和美地稅牽手我們大營子村廣大婦女結成了 姐妹手牽手 城鄉共建活動對子。一...

市領導在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市領導在增掛x院牌子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年6月30日 同志們,各位嘉賓 今天,我很高興參加這個隆重的揭牌儀式。首先,我代表市委 市 對 所 所增掛省分院牌子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前來參加揭牌儀式的省質量技術監督局 省兩院領導和各兄弟市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xx市質量技術監督系統特種裝置檢驗戰線和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