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療集團成立暨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2023-01-09 18:12:05 字數 931 閱讀 147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下午好!

在市委、市**的正確領導、在#####市衛生局的熱情關懷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今天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正式成立了。我謹代表#####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和集團全體醫護員工對各位領導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對長期以來一直關心支援醫院發展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隨著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人民群眾的醫療保健需求越來越高。適應人民群眾的醫療保健需求,為人民群眾提供價廉、優質的服務,是公立醫療機構首先必須考慮的問題。為了更好地優化衛生資源配置,實現優勢互補,做大做強本市龍頭醫院,提高醫療服務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在市委、市**及市縣衛生局的關心支援下,市人民醫院經過會商決定成立2191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

#####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是以技術和管理為抓手的醫院協作聯合體,醫療集團內部醫院之間不依靠產權關係聯結。集團內成員醫院性質、名稱、隸屬關係、產權所屬、人事關係均不變,保留獨立法人地位,獨立核算,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獨立承擔民事責任。集團內部主要通過戰略規劃、技術、資源、市場、產品、契約、品牌、醫院文化、資訊、委託管理等多種紐帶把集團成員聯結成乙個有機整體。

集團醫院之間採取專案協作、委託管理等方式進行合作,現階段以專案協作為主:一是實行大型裝置共享,集團內擁有的直線加速器、、、大型臂機、彩色都卜勒等大型醫療裝置和特殊檢查專案,各醫院可共享,裝置擁有醫院按一定比例返還;二是新技術專案共建,新技術專案實行共同投資、共同開發利用,實行資源共享;三是人力資源共享, 集團內互派人員參觀學習、進修和幫助工作,以提高各成員單位的整體醫療技術和管理水平;四是病人轉診會診,集團內根據醫院的專業水平和專科特色互相會診、轉診;五是進行科研合作,各醫院的科研專案,可通過醫院間的協作,加快課題的研究程序,提高集團的整體科研能力。集團將始終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第一位,以引領#####醫學科技進步,提高醫療服務水平,實施醫院規範化管理,促進衛生服務公平性提高,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促進醫療市場有序競爭為宗旨,通過醫療資源的整合和科學利用,更好地服務病員,造福社會。

在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2015年7月17日 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在這裡濟濟一堂,隆重舉行 揭牌儀式,這是集團的一件大事,我謹代表 公司表示熱烈的祝賀!建設 是推進戰略控股型產業集團建設和形成 高科技 綠色 產業特色的需要,是落實發展戰略的需要。建設 有利於建立和完善以 為龍頭 以企業技術中心為基礎 以科技孵化基地...

在婦女之家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就講講2015年農村婦女培訓班上學習什麼是 婦女之家 和大家學習學習 婦女之家 是實施強基固本工程 開展 示範 建立活動的重要內容,是把婦聯基層組織建設成為 堅強陣地 和 溫暖之家 的重要舉措,是新形勢下加強和改進黨對群眾工作領導的重要陣地,更是關心基層婦女健康 豐富婦...

市領導在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市領導在增掛x院牌子揭牌儀式上的講話 年6月30日 同志們,各位嘉賓 今天,我很高興參加這個隆重的揭牌儀式。首先,我代表市委 市 對 所 所增掛省分院牌子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前來參加揭牌儀式的省質量技術監督局 省兩院領導和各兄弟市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xx市質量技術監督系統特種裝置檢驗戰線和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