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軍訓結營講話

2022-02-10 08:37:45 字數 1575 閱讀 8055

2023年春季綜合社會實踐結營儀式講話

尊敬的東方陽光教育機構、園山青少年活動基地的各位領導、教官、參加本次綜合社會實踐的全體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xx中學初中部,向圓滿完成2023年秋季綜合社會實踐活動的全體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向各位辛勤的教官和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你們辛苦了!

回顧這短短幾天的歷程,艱苦緊張的軍營生活在今天就要劃上圓滿的句號了。短短的五天雖然只是彈指一揮間,卻留給了我們同學人生最豐富的人生的經歷。你們不僅經歷了體能的鍛鍊,更經受了靈魂的洗禮:

在步調一致的佇列訓練中,你們學會了什麼叫守紀;

在鍋碗瓢盆的值日過程中,你們知道了什麼叫義務;

在「坦克大戰」的競爭中,你們體會到了什麼叫協作;

在裊裊炊煙的野營訓練中,你們感受到了什麼叫友愛;

在「感恩生命」的主題活動中,你們明白了什麼叫成長!

我敢肯定的說,這是你們中學生涯裡最有價值的經歷,是你們人生的一大收穫,是難得的乙份擁有。所以,你們應該感謝此次軍營生活,正是他把你們鍛造成乙個高度負責、意志堅強的少年軍人!今天,操場上的每位同學都成功的接受了檢閱,你們向學校、向老師、向親人交了乙份滿意的答卷,你們無愧為xx學子的稱號,xx因你們而驕傲!

你們當中,有些同學是帶病來參加本次活動的,有些同學在訓練過程中或生病,或受傷,但你們不願掉隊,用毅力與堅持為集體贏得了榮譽,集體也因為有你們而更富朝氣與活力!

當然,最需要感謝還是我們最可愛的人——我們尊敬的教官們。在炎炎烈日下,是我們的教官,用自己的每乙個堅定的口令、每乙個規範的動作,讓我們的同學明白了什麼是責任和服從,什麼是國防意識,什麼是國家尊嚴和民族憂患,激發起同學們的愛國主義熱忱;也是我們的教官,用自己的每乙個嚴厲的要求和每乙個親切的呵護,感染我們的同學,讓他們學會了如何約束自己和關心別人,學會了團結互助、維護集體,學會了體諒父母、尊敬師長。有乙個細節不能不說,每次當我們老師不經意間走進我們的訓練場時,只見乙個個學生方隊依次起立,立正,高亢激昂的向老師問好,那山呼海嘯般的熱情令我們所有的老師都感動不已。

而這樣的熱情,在我們校園裡是難得一見的。正是我們的教官,用嚴格的軍人作風和高度的責任心影響和改變了我們學生。在此,請讓我代表學校,獻上我們xx初中人最誠摯的感謝。

謝謝你們!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同學們,古訓告訴我們,但凡有所成就者都會在磨礪意志中受益匪淺。國防教育是體能和意志的磨練,它不但要求你們要具備一定的身體承受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在嚴格、嚴厲、緊張、艱苦的訓練中鑄造一種精神,一種在你們平時學習、生活中沒能養成又必須養成的意志品質。我很欣喜的看到了你們的變化:

臉色曬黑了,身子變廋了,但身姿挺拔了,步伐更堅定了,歌聲更嘹亮了……希望你們能夠在磨練中成長起來,這是你們這次活動的最大收穫。

同學們,你們即將踏上歸程,回到寬敞明亮的教室,繼續你們的學業;你們又將回到溫馨的家中,繼續你們豐富多彩的生活。我堅信,這次活動的經歷將成為你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今後,不論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中,你們都將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挑戰。

但不論何時,不論何地,不論困難有多大,希望同學們能繼續發揚自立、自強、自愛、自律的「園山精神」,做乙個積極向上的人,做乙個勇挑重擔的人,做乙個頂天立地的人。

最後,祝全體老師、教官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全體同學學習進步、快樂成長!謝謝大家!

2023年9月3日

軍訓結營儀式講話稿

綜合實踐活動結營儀式講話稿 尊敬的德育基地領導 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為期五天的綜合實踐活動即將結束,在此,我謹代表華僑中學,向德育基地的領導和指導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兄弟學校 新風中學的支援和幫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兩所中學一千一百多名參訓同學順利結業表示熱烈的祝賀!這次綜合實踐活動,德育基地為...

軍訓結營儀式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教官 老師 同學們,為期五天的軍訓好將結束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五中全體班主任老師感謝各位領導為同學們所提供的熱情周到的服務,感謝各位教官所付出的辛苦勞動,並對全體同學積極投入軍訓,圓滿完成軍訓任務並取得預期的效果表示熱烈的祝賀。國防教育園是在我們鎮江率先建立起來的以加強國防教育為主題的中學...

2019軍訓開營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教官 親愛的老師們 同學們 火熱的八月,在2011新學年來臨之際,我校一年一度軍訓活動即將拉開帷幕。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 各位官兵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對你們為我校軍訓工作給予的大力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軍訓,鍛鍊的是身體,熔鑄的是理想 磨練的是意志,高揚的是精神 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