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營儀式講話稿

2021-09-12 17:34:28 字數 1882 閱讀 1754

我看到,12月2日中午的全過程自助式戶外野炊中,「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你們勇敢的拿起了菜刀、鍋鏟,炒出了一盤盤你們心中「最美味」的佳餚;更有些班級連這短短的時間也不忘記訓練,高二(5)班和高二(6)班在教官的指導下激烈的開展了「佇列中是否應該講話」的辯論會,同學們乙個個辯的臉紅脖子粗的,趣味橫生;還有初二年級的同學們不失時機的相互展示剛剛才學會的手臂操「早晨起來做操好」,不亦樂乎!

我看到,「飛奪瀘定橋」的急行軍中,你們你追我趕,在冬日的初陽下顯得那樣的生機勃勃,豪情萬丈,即使有的同學腳底磨出了水泡,有的同學不慎擦傷了手臂,但「輕傷不下火線」,你們大無畏的堅持下來了,而這種堅持更讓我相信,你們今後的的腳步將更加堅定;

我看到,「領導力與責任感訓練」中,你們由最開始的不解、幸災樂禍逐漸沉默,然後思考,再到感動、落淚直到最後的嚎啕大哭,孩子們,在汗水和淚水中你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單獨的個體,我們的背後無時無刻都有家長的付出,有老師的幫助,有許許多多的人在為你們付出!在這種深深的感動中,相信你們一定能更好的反思自己的行為,真正的實現自我成長。

看到的這一切,使我堅信,儘管你們很多人已經被訓練得腰痠背痛,被曬黑了,也變瘦了,流了很多汗,有的同學甚至還流了淚,但我相信,這樣的經歷一定會增強你的意志,健壯你的體魄,一定會讓團隊協作精神與吃苦耐勞精神像一顆種子植入你的內心深處,直到有一天生它們枝繁葉茂,最終成為你一生都倍加呵護的寶貴財富!

近代著名思想家梁啟超先生曾擲地有聲地喊出「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的口號,這句話清晰地表明,青年對於乙個民族和國家未來的至關重要。然而,現在很多人都說九零後的孩子嬌氣,吃不得苦,是中國缺乏希望的一代。同學們,你們就是我們中國九零後一代,面對社會對你們的嘲諷與懷疑,你們會無動於衷嗎?

不,我肯定你們絕對不會對這些評價聽而不聞,視而不見,因為你們就是我們中國的未來,而我們中國的未來是充滿希望的!所以,你們要奮起,你們要不斷磨練自己的身體和意志,讓中國人吃苦耐勞的優良傳統與軍人們團隊協作的集體精神在你們這一代得以繼承和發揚!只要這樣,身為中國九零後的你們才能讓社會對你們充滿信心期待,充滿期待,甚至充滿敬佩。

也正因為如此,鹽港中學和深圳市新天地教育機構合作,在深圳市園山青少年教育基地開展這次「磨礪教育,鍛造有強度的人生」校外實踐教育活動,為大家提供這個鍛鍊自我,激發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

三天的實踐教育非常短暫,我相信,你們中的很多同學一定會從剛開始的極不情願到現在的意猶未盡甚至依依不捨,但我要告訴大家,其實人生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都在「磨礪意志」,無論你是否情願,無論你來自貧寒的鄉下還是富庶的大都市,無論你的父母是否貧窮或富貴。當今的世界是乙個充滿競爭與挑戰的世界,沒有人敢做絲毫的鬆懈,所以我想借這次實踐教育的機會告訴大家乙個永遠的真理,那就是:努力才有收穫,懶惰終被淘汰!

所以,要想在這個社會立足甚至走向成功,你們都必須在今後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都要嚴格要求自己,誠信待人,不怕吃苦,注重團隊,處事靈活,永不放棄!也只有如此,你們才能讓自己強大,才能讓我們的國家與民族強大!

在這3天的活動中,教官們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頂著猶有「秋老虎」餘威的炎日,拋灑汗水,盡職盡責,忘我工作,以堅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駕馭能力、嚴明的組織紀律和過硬的軍事素質,展示了軍人的良好形象。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3天來來辛勤工作的各位教官,再次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同時,我代表學校向參與本次校外實踐教育活動的全體老師致以親切的慰問!對於平日裡忙於工作和學習的老師們而言,本次實踐活動既是精彩的,充實的,同時又是艱苦的。在實踐活動中,老師們關愛學生,全程投入,協助教官,言傳身教,帶領全體學生順利通過了校外實踐教育這個嚴峻考驗,表現出高昂的熱情、頑強的意志和堅韌的毅力。

我代表全校師生向你們道一聲:辛苦了!

同學們,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3天的校外實踐教育就快結束了,而你們人生的大好時光才剛剛開始!我堅信,此次實踐教育活動一定會成為你的人生路上那一頁難以忘懷的篇章。

下面我宣布,鹽港中學此次「磨礪教育,鍛造有強度的人生」校外實踐教育活動圓滿結束,謝謝大家!

軍訓結營儀式講話稿

綜合實踐活動結營儀式講話稿 尊敬的德育基地領導 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為期五天的綜合實踐活動即將結束,在此,我謹代表華僑中學,向德育基地的領導和指導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兄弟學校 新風中學的支援和幫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兩所中學一千一百多名參訓同學順利結業表示熱烈的祝賀!這次綜合實踐活動,德育基地為...

軍訓結營儀式上的講話

各位領導 教官 老師 同學們,為期五天的軍訓好將結束了,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五中全體班主任老師感謝各位領導為同學們所提供的熱情周到的服務,感謝各位教官所付出的辛苦勞動,並對全體同學積極投入軍訓,圓滿完成軍訓任務並取得預期的效果表示熱烈的祝賀。國防教育園是在我們鎮江率先建立起來的以加強國防教育為主題的中學...

講話稿助學捐贈儀式講話稿

扶貧助學捐贈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中海石油公司領導 尊敬的縣委 縣 縣人大 縣政協領導及縣民政局 縣教育局各位領導 在今天這個充滿溫馨 令人激動的扶貧助學捐贈儀式上,又有眾多寒門學子受到愛心資助,他們切實感受到社會的關注與愛護,他們又順利邁過成長道路上的一道門檻。國家領導人曾講過 扶貧濟困是中華民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