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勇敢沒人替我堅強 讀《傑出人物的成才故事》後感

2022-02-05 06:58:57 字數 1239 閱讀 3821

讀《100個傑出人物的成才故事》後感

「只要你刻苦努力,將來就肯定能成功,成才!」

小時候,爺爺的教導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長大了,爸爸借華羅庚的話教導

「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

上學了,老師借愛迪生的話教導

從小我就接受這種思想,但是,由於環境因素,加上在自己自認為幾次努力過後,效果卻並不大明顯後,我開始對這些思想產生了一些不信任的因素,再加上可能是聽多了也就麻木了吧。我便產生了另外一種思想:天才畢竟是天才,終究離我們太遠了,我們這些凡人還是好好遵循祖輩足跡的好!

然而,當我抱著破罐子破摔的想法時,我看了一本書——《我的成長聖典——一百個傑出人物的成才故事》後,我又一次的改變了我的想法。

這本書用講故事的手法,介紹了古今中外歷史上一百位傑出人物如何從少年時起就一步步的走向成才的故事,他們中間既有天生就天資穎慧的,亦有資質平平的,更有天生缺陷的;既有家境優越的,亦有家境平平的,更有艱苦卓絕的。然而他們都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信心,並堅持不懈的努力,憑著自己堅定不移的信念和頑強堅韌的意志使自己終獲了成功……

乍一看,他們的成才之路上充滿了機緣與偶然,但是偶然之中也有必然,書中引出了一些帶著普遍教育意義的規律性和東西。給了我很大的感悟和啟迪。我概括起來就是冰心的一首小詩——《成功的花》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它現時明豔!

然而當初她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讀完此書,我的想法又回到了從前親人老師的教導那樣。影響我們成才的因素固然有很多,家教,師生,朋友,外部環境等因素對我們的成才之路有著影響,但是影響我們成才的關鍵在於我們本身,也就是說,影響我們成才的決定性因素是個人主觀因素。

讀完此書,感悟較之平時又多了一層,對今後的人生之路也充滿了信心,對照他們的成才之路,對於構建自己將來的人生巨集偉藍圖提出了幾個關鍵性的詞語:敢拼敢做,堅持不懈,堅定信念,還有最為關鍵的勇敢堅強: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夢想家,只不過是有的人當夢醒了就只剩下想家了。人生路上既要敢想,亦要敢做,即使榜上無名,但腳下有路,只要奮鬥,總有出路!在成才的路上我們應該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看破要突破,不要嫉妒要欣賞,不要拖延要積極,不要心動要行動。

我們要不求與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要哭就哭出激動的淚水,要笑就笑出成長的性格……

蒲松齡曾以聯自勉: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看完這書,再看這聯,我想對自己說的是:

自己選擇的路,就算跪著也要把它走完,因為我不勇敢沒人替我堅強!

讀《我若不勇敢誰替我堅強》有感

韓雙我們學校組織了乙個文學社,設計了校刊名為 芳草地 我有幸得到一本,我一眼看見乙個題目,很是吸引我。我若不勇敢誰替我堅強 這個標題令我震撼,首先讓我想到的是他的作者將會是有怎樣的故事令他發出這般感慨,我好奇地閱讀了他的文章。黑夜,不曾入睡,望著空中的繁星點點,幻想宇宙的滄海桑田,從來沒有一生不變的...

曾經讓我勇敢

謝謝你曾經讓我勇敢!很疼很酸的話,卻很樂意讀下去!引導語 有時候,不是你情願放棄乙個人,可他還是消失在你的視線中 有時候,不是你背信了誓言,是時間遇在了錯的地點。很多時候,你可以原諒別人,卻無法原諒自己。生活就是這樣緊緊逼迫,你馬虎不得。看完這些話,雖然很疼,很酸,卻是很想看!1.花開再謝 人來又走...

不糾纏,不證明我不愛

不糾纏,不證明我不愛 只是不糾纏,是我能夠為我們曾經的愛,能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 一段以為會天長地久的愛情走到了落幕的時候。乙個以為會執她之手,與她偕老的愛人走到了分手的時候。我們該如何面對。該如何給這段感情乙個交代,該如何給愛過的,也正愛著的那個人乙個結局?解決無非是兩種 糾纏與不糾纏 是的,我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