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優生座談會發言稿

2022-02-04 15:27:31 字數 1314 閱讀 4617

不知不覺中我們的初三生涯已經走過了三分之一,初三生活是最苦最累的,時間擠的很緊,資料堆積如山,補課接二連三,面對這樣的生活你們適應了嗎?

無數成功的經驗告訴我們,影響個人成功的因素第一位的是目標,第二位的是胸懷,第三位的是勇氣,第四位的是堅持,第五位的才是聰明。

關於目標,我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學都能有乙個明確的中考目標,並為之一鼓作氣進行六個半月刻苦努力。在座的每位同學都必須有乙個明確的公升學目標,即使你做不到最好,在現有的基礎上再上乙個台階是完全有可能的,就象馬拉松比賽,經衝刺從後乙個方陣進入前乙個方陣是完全有可能的,為此我希望在茶餘飯後多一些學習背誦、**問題的身影,在走廊上和教室裡少一些瘋跑打鬧的現象!

說到胸懷,我們關鍵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面對如山的學習任務和來自方方面面的壓力,我們都要熱情地擁抱它!調整心態把壓力變成動力,到如今如果還存在不喜歡哪個老師、不喜歡哪個學科的心理,一味憑興趣和一時衝動去學習,那就不僅是有害的而且是非常危險的。明年的六月,我們學習的所有學科,都是要參加中考的,任何一門課的失利,都有可能導致中考的功虧一簣,大家要明白7-1=0的道理,因此,要努力學好各門功課,要全面發展,要尊敬老師,尊重家長,團結同學,愛護公物,真正做到讓人們因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說到勇氣,我就想到兵書上的一句話:兩軍相遇勇者勝,兩勇相遇智者勝,重點高中錄取人數雖然有限,我們的整體水平高了,我們多上乙個別人就少上乙個,別人多上乙個我們就少上乙個!我要特別告訴同學們的是:

不要以為我們現在用的時間已經很多了,全縣所有的初三學生都在努力。

說到堅持,實質上就是毅力的較量,俗話說有志者立長志、無志者常立志,今天動員會後全體同學保持乙個周的旺盛鬥志估計沒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免不了會有人懈怠下來,也會有人打退堂鼓,對此我想請同學們記住愛迪生的一句名言:「很多生活中的失敗,是人們沒有認識到,當他們放棄努力時,距離成功是多麼的近!」

綜上所述,我對在座同學提出以下具體要求:

1、根據自己的實際水平制定明確的公升學目標,主動爭取家長、老師甚至是同學的監督,並為之作不懈的努力。

2、由於在學校期間課時安排得較滿,務必提高課堂效率,合理利好用課餘時間狠抓自己的薄弱學科。

3、制定出切實可行的、特別是適合自己的學習計畫,並且要持之以恆地堅持執行。

4、不要盲目延長學習時間,形成自己較為固定的生物鐘,切忌心理壓力太大。

5、排除一切干擾,從現在開始上好每一節課、每乙個自習。

同學們,相信每位同學都無不希望金榜題名的那一位就是自己,名落孫山的事情絕對與自己無關,但是這要同學們必須從現在開始付出自始至終地艱苦努力。我要告訴大家的是,過錯是暫時的遺憾,錯過才是一輩子的悲哀,請各位同學務必抓住機遇,迎頭趕上!

最後,我預祝在坐的全體同學都能平平安安過冬,開開心心學習,在明年的中考中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謝謝!

初三優生中考衝刺座談會發言稿

我在本學期初分別找三個初三班的幾個同學到我辦公室談話,當時承諾第一次月考以後得跟進鼓勵。今天我們利用晚三的時間召集100班 101班 102班近50名同學召開2014年初三優生中考衝刺座談會。現在初三已到了備戰中考的關鍵時刻,不知不覺中我們的初中生活 學習生涯已留下短短的這80天,老師家長知道大家的...

八一座談會發言稿優生班座談會發言稿

這是一群具有優秀學習水平的年輕人.我們作為老師,最可怕的任務是引導和喚醒.如果我們有乙個心想去華北三百五十的團隊,那麼事情很容易處理 如果即使有人有華北和朝鮮的實力也沒關係,那麼肯定是遊戲.有一句話說皇帝不怕太監,我們是太監的巢,那些學生是皇帝的學生,讓他們焦慮,讓他們有乙個清華北碧我的決心和霸氣,...

初三教師座談會發言稿

我們召開初三全體教師會,其目的,就是動員全體師生從今天起 從現在起就要以傲視群雄的信心投入到中考的競爭當中去,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畢業班教與學的過程當中去,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決戰攻關當中去,書寫每個畢業班教師人生的新篇章。對於初三,說實話,無論學生 教師 學校還是家長,就更加重視。就目前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