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專業實習報告

2022-02-04 10:29:47 字數 747 閱讀 9889

實習報告班級學號姓名

指導老師

這次去南昌英博百威啤酒廠是我們大學裡第一次參觀實習,懷著好奇與嚮往,我們早早出發坐車前往位於青雲譜區的目的地。同學們陸陸續續到齊了之後,經過一番等候我們跟著老師走進了這座有著很多生產裝置跟我們專業相關的啤酒廠。跟著老師往啤酒廠步行了一小段路,一座高高的裝置塔闖入了我們所有人的眼睛。

按照啤酒廠工作人員的安排,我們所有人先要進行乙個十五分鐘的入廠參觀安全培訓,完成簡短的培訓後我們根據安排,將先後參觀該廠的兩個生產車間。

我們參觀的第乙個生產車間是淨水房,路上看到了乙個大的錐底壓力容器,剛好參觀之前的一周在做過程裝置設計實驗時見過乙個小的錐底容器,邱老師說這種容器不多但也有,確實如此。我們進入淨水房看到了很多淨水相關的罐式淨水裝置,我最先注意到的是罐式容器下的那些支座,好多都是支承式支座。以及它們在與罐體焊接時所做的補強措施,很明顯支座與罐體之間多焊了一塊鋼板,一進淨水房就覺得上課時老師教的知識瞬間就活靈活現了。

第二個參觀廠房是釀造車間,在這裡面我們過控兩個字突然間就變得很形象了,廠房屋頂是發酵罐,整間廠房有很多平行或交錯但又很整齊的管路。釀造我覺得是整個啤酒在生產時最重要的車間,所以車間裡的裝置很多也都很重要。可以看到很多管道上都有貼著文字標識,以此來表示該管管內物質並指導生產。

這次的參觀實習收穫還是蠻多的,難得能親眼見到這麼多生產裝置,相信這種參觀實習和我們平時上課相結合能更好的讓我們了解並學好我們的專業知識。這一次啤酒廠之行見識了好多實物,塔裝置、罐式容器、管道以及其他一些裝置,所以我很期待下次的參觀實習,我相信我可以再次增長很多了解。

機電專業實習報告

術資料,熟悉典型零件的加工工藝,特意安排了我們到幾個擁有較多型別的機電一體化裝置,生產技術較先進的工廠進行生產操作實習,現在將我的實習經歷整理成一篇機電專業實習報告,希望可以幫到其他機電專業的大學實習生。為期23天的生產實習,我們先後去過了杭州通用工具機廠,杭州機密工具機加工工廠,上海閥門加工工廠,...

機電專業實習報告

畢業實習報告 基於陶瓷廠生產中 的運用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是集計算機技術 自動控制技術 通訊技術為一體的新型自動控制裝置。由於它可通過軟體來改變控制過程,而且具有體積小 組裝維護方便 程式設計簡單 可靠性高 抗干擾能力強等特點,已廣泛應用於工業控制的各個領域,在當陽近幾年興建的各個陶瓷企業裡的運用也必...

機電專業實習報告

在實習過程中,我從技術,團隊合作,專業素質等方面都有了極大的收穫 從技術方面來說,這次實習給了一次我將所學知識進行運用來解決實際問題的機會,在實習過程中,許多原來並不熟練的知識逐漸被清晰的理解,許多原來沒有重視的方面也得到了鞏固,更在發現及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學習到了不少新東西,在課本中所提到的技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