鉗工實習總結

2022-02-04 02:37:11 字數 681 閱讀 4376

上星期鉗工實習了一周,就乙個感覺——累!我們一周的任務就是把面前的20mm厚的鋼板據下來一塊做成乙個小錘。

本來以為沒什麼難度的,但是當我開始據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鐵板是那麼的硬!汗水順著臉掉落,濕潤了鐵板,但是同時也激起了我內心那顆不服輸的心,我就不信我做不好你!

剛開始遇到的最大問題估計就是據下來一塊規格的鐵塊了,感覺自己老是據不直。沒辦法了,只好放慢速度,把一圈都據個槽,按照據的那個槽再據。雖然在第三天早上把鐵塊據下來了,但是已經落後別人很多了,有點小小的失望!

但是我還是有點令自己高興的地方,就是自己沒弄斷一根鋸條,沒據報廢一塊鐵塊,這也稍稍安慰了一下我那失落的心靈了!

接下來就是打磨了,因為我怕我的據壞了,所以我的鐵塊比規定的多了幾公釐,規定的是76×12mm,而我的是78×15mm,這下可有的磨了!我一直磨到了星期五下午才把鐵塊磨好,就剩下以一天了,心裡有點著急。本來準備放棄了,只要及格就可以了,但是內心深處一直在反對,沒辦法只好強迫自己去幹。

結果把鐵塊基本做成型只用了乙個下午,令我很是意外!

最後只剩下打孔了,這個可是個技術活,必須高度集中,稍不注意鑽頭就有可能折斷打到人或把工件鑽報廢。鑽完孔,就只剩下最後一步了,拿個小銼刀把那兩個孔個磨透。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我用了兩節課的時間才把他完成。

終於完工了,但是我的指頭卻腫了,雖然有點痛,但是心裡還是很高興的,畢竟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有這樣的成果自己已經很滿意了!

鉗工實習總結

2011年11月7日,在模具車間鉗工崗位正式實習完畢,1個月時間雖然短暫,但依舊可以意識到理論知識一點點轉化為實踐操作,電腦上的cad轉化為手中的圖紙,儘管生澀,但在慢慢的成熟之中,讓我的實習生活慢慢充滿未知 驚喜 動力 快樂,當然也少不了困難與挫折。來到鉗工實習的第一天,謝海文班長帶我來到了鉗工六...

鉗工專業實習總結

三一文庫 工作總結 實習總結 上星期鉗工實習了一周,就乙個感覺 累!我們一周的任務就是把面前的20mm厚的鋼板據下來一塊做成乙個小錘。本來以為沒什麼難度的,但是當我開始據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鐵板是那麼的硬!汗水順著臉掉落,濕潤了鐵板,但是同時也激起了我內心那顆不服輸的心,我就不信我做不好你!剛開始遇...

鉗工實習小結

第三天到第五天我們的實訓內容是平面銼削。物件還是昨天的一塊長滿鐵鏽的鐵,先是把一面鋸下來,然後再用銼刀把這個面挫平,最後要達到0.05絲的插不進四個角就成功了。一開始對0.05絲沒有什麼概念,後來老師說我們的頭髮絲一般是0.08絲,也就是說直徑要比頭髮絲還細的插不進去就成功了!為了達到這個效果,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