鉗工實習報告

2021-09-28 07:53:23 字數 813 閱讀 4565

攀枝花學院

學院:專業:

班級:姓名:

學號:指導教師: 金國良鄭雪峰

年月日一、實習目的:

1、了解鉗工工藝範圍及安全技術;

2、了解鉗工基本操作專案及應用範圍;

3、了解鉗工加工的基本知識;

4、熟悉常用鉗工工具、量具。

二、實習要求: 按圖紙要求做一顆六角螺母。

三、實習內容:

(一)、鉗工安全技術

1、實習時要穿工作服,不准穿拖鞋,高跟鞋上班。操作鑽床時嚴禁戴手套。

2、使用裝置時要檢查,發現損壞或故障應立即停機,切斷電源並報告老師。

3、操作時要時刻注意安全,互相照顧,防止意外。鏨削操作時嚴禁對面站人。

4、銼刀上的鐵屑,不准用手直接清除,更不能用嘴吹,以免割傷手指和屑末飛入眼睛中。

5、使用砂輪時,用力不能太猛,刃磨時人必須站在側邊。

6、工作場地要保持整潔,工件毛坯和原材料要堆放整齊。

(二)、鉗工概述

1、什麼叫鉗工?

手持工具對金屬進行切削加工的操作叫鉗工。

2、鉗工基本操作有

劃線鏨削鋸割銼削鑽孔

擴孔絞孔攻絲套扣刮削等。

3、鉗工的應用範圍

a、加工前的準備工作,如清理毛坯,在工件上劃線等。

b、在單件或小批量生產中,製造一般零件。

c、加工精密零件,如樣板,模具的精加工,刮削或研磨機器和量具的本體表面等。

d、裝配,調整和修理各類機器。

(三)、加工工藝

六角螺母加工工藝

四、鉗工心得體會:(金工實習的體會及意見建議,以上)

鉗工實習報告

這一周的實習是短暫和辛苦的,但是我學到的東西是保貴的,讓我體會到了做乙個工人的辛苦與快樂,同時也鞏固了自己的知識,這一切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六周的實習即將結束,至於總體的感覺只能用八個字來概括 雖然辛苦,但很充實 由於選擇了鉗工,便不得不與銼刀打交道。從第一天的安全教育到拿起銼刀進行 實戰演練 ...

鉗工實習報告

鉗工實習結束了。雖然很累,但我卻學到了很多 我們知道了鉗工的主要內容為劃線 鋸削 銼削 刮削 研磨 鑽孔 擴孔 裝配 和修理等等。了解了銼刀的構造 分類 選用 銼削姿勢 銼削方法和質量的檢測。了解機械製造工藝知識和新工藝 新技術 新裝置在機械製造中的應用,培養 提高和加強了我們的工程實踐能力 創新意...

鉗工實習報告

在二十周和二十一周我們進行了為期兩周的金工實習。實習的內容包括車工 鉗工 電焊和氣焊。在這次實習當中,我收穫了很多。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金屬工藝,固然兩周的時間學習四門作業還不能夠很深進的往學習專業的知識,只能對金工實習有乙個較為初步的了解,自己動手做一些簡單的工作,但是,經過這短暫的實習,體會最深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