鉗工實習報告

2021-09-27 14:11:46 字數 1583 閱讀 7160

鉗工實習結束了。雖然很累,但我卻學到了很多:

我們知道了鉗工的主要內容為劃線、、鋸削、銼削、刮削、研磨、鑽孔、擴孔、裝配、和修理等等。了解了銼刀的構造、分類、選用、銼削姿勢、銼削方法和質量的檢測。

了解機械製造工藝知識和新工藝、新技術、新裝置在機械製造中的應用,培養、提高和加強了我們的工程實踐能力、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

鉗工實習培養和鍛鍊了我們,提高了我們的整體綜合素質,使我們不但對金工實習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而且提高了我們的實踐動手能力。使我們更好的理論與實際相結合,鞏固了我們的所學的知識。

在實習過程中我們取得的勞動成果——精美的榔頭。這些曾經讓人難以致信的小鐵器,竟然是自己親手磨製而成,這種自豪感、成就感是難以用語言來表達的。

鉗工實習讓久在課堂的我切身的感受到作為一名工人的苦與樂,同時檢驗了自己所學的知識。鉗工實習更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人生的意義——世間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不斷的辛苦的工作勞動才變得那樣年工作經驗的師傅的談心,才真的明白了。哪些有成就的人和有深厚技術的人不是經過長期啊。所以剛開始工作時,不要總看工作好不好,而是要腳踏實地去認真學習工作經驗和技術技能,這才是我們工作的目的。

有些東西是要自己去摸索的,有些東西是要從理論中去發現用於實際。從開始的打磨平面,就讓我學到了要想做好一件事並不是那麼的簡單,要用實際去證實它。眼見的不一定真實(平面看上去很平,但經過測光就能發現它的不足);這讓我想到了學校為什麼要我們來這裡實習,是要我們懂得學習的可貴,學習和打磨平面一樣要有一絲不苟的精神才能做到最好,同時還要讓我們認識到動手的重要性。

只是一味的學習理論,那也是遠遠不夠的,沒有實際的體驗,發現不了自己的動手能力,這都需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更需要頭腦和雙手的配合。

從平面打磨到劃線、打點;從修整形狀到鑽孔;從鉸孔到攻螺紋,每一步讓我學到的東西是別人拿不走的。

鉗工實習鍛鍊了我們,提高了我們的整體綜合素質,使我們不但對鉗工實習的重要意義有了深刻的認識,而且提高了我們的實踐動手能力,使我們更好的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鞏固了我們所學的知識,同時讓我們學到了老師的敬業精神。老師不厭其煩的給我們查詢操作中的錯誤。

我們還發揚了團結互助的精神,促進了同學們之間的友誼。

金工實習給了我們一次實際掌握知識的機會,離開了課堂嚴謹的環境,我們感受到了車間中的氣氛。同學們眼中好學的目光,與指導教師認真、耐心的操作,構成了車間中常見的風景。久在課堂中的我們感受到了動手能力重要性,只憑著腦子的思考、捉摸是不能完成實際的工作的,只有在擁有科學知識體系的同時,熟練掌握實際能力,包括機械的操作和經驗的不斷積累,才能把知識靈活、有效的運用到實際工作中。

我國現行的教育體制,使得通過高考而進入大學的大學生的動手實踐能力比較薄弱。因此,處於學校和社會過渡階段的大學就承擔了培養學生實踐能力的任務。金工實習就是培養學生實踐能力的有效途徑。

基於此,同學們必須給予這門課以足夠的重視,充分的利用這乙個月的時間,好好的提高一下自己的動手能力。這裡是另外一種學習課堂。通過我們動手,對掌握的理論知識進行補充與質疑。

這與傳統的課堂教育正好相反。這兩種學習方法相輔相成,互相補充,能填補其中的空白,彌補其中一種的一些盲點。通過金工實習,整體感覺實際生產方式還是相對落後,書本中介紹的先進裝置我們還是無法實際操作,實習中的裝置往往以勞動強度大為主要特徵,科技含量較低,但還是有一些基本知識能夠在實踐中得到了應用。

鉗工實習報告

這一周的實習是短暫和辛苦的,但是我學到的東西是保貴的,讓我體會到了做乙個工人的辛苦與快樂,同時也鞏固了自己的知識,這一切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六周的實習即將結束,至於總體的感覺只能用八個字來概括 雖然辛苦,但很充實 由於選擇了鉗工,便不得不與銼刀打交道。從第一天的安全教育到拿起銼刀進行 實戰演練 ...

鉗工實習報告

攀枝花學院 學院 專業 班級 姓名 學號 指導教師 金國良鄭雪峰 年月日一 實習目的 1 了解鉗工工藝範圍及安全技術 2 了解鉗工基本操作專案及應用範圍 3 了解鉗工加工的基本知識 4 熟悉常用鉗工工具 量具。二 實習要求 按圖紙要求做一顆六角螺母。三 實習內容 一 鉗工安全技術 1 實習時要穿工作...

鉗工實習報告

在二十周和二十一周我們進行了為期兩周的金工實習。實習的內容包括車工 鉗工 電焊和氣焊。在這次實習當中,我收穫了很多。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金屬工藝,固然兩周的時間學習四門作業還不能夠很深進的往學習專業的知識,只能對金工實習有乙個較為初步的了解,自己動手做一些簡單的工作,但是,經過這短暫的實習,體會最深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