鉗工實習報告

2021-03-04 07:37:25 字數 978 閱讀 5881

這一周的實習是短暫和辛苦的,但是我學到的東西是保貴的,讓我體會到了做乙個工人的辛苦與快樂,同時也鞏固了自己的知識,這一切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六周的實習即將結束,至於總體的感覺只能用八個字來概括"雖然辛苦,但很充實"。

由於選擇了鉗工,便不得不與銼刀打交道。從第一天的安全教育到拿起銼刀進行"實戰演練",看似簡單,其實它是乙個理論結合實踐的過渡,是理論銜接於實踐的乙個重要階段,同時又是乙個相對很難的適應性的開始。

一開始,彎著腰,躬著背累得滿頭大汗,不時地手上還會出現一些紅色的"圖案"。但回頭看看自己的勞動成果,則感覺與自己的付出不成正比,就感覺越來越煩躁。被老師發現後,經過耐心的講解,才知道自己的加工的姿勢和部位均有錯誤之處。

經過調整以後才算慢慢進入了狀態。但還是漏洞百出,一會兒忘記尺寸公差的控制,一會兒又忘記了平面度、垂直度的協調。每出現錯誤的時候,老師總是悄悄地來到身邊進行正確地指導。

使這樣的錯誤在心中留下乙個深刻的印象,避免以後再出現類似的錯誤。就這樣完成了第乙個零件。當拿到老師那裡檢測時,好多錯誤的地方經老師分析後才恍然大悟。

但每次的分析指導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依次完成了第二件,第三件......。每一次都有進步,但每一次都仍有錯誤,只不過錯誤越來越少而已。

這則說明我的鉗工正在一步步向更高層次的邁進,使我又多了乙份自信。從這一點,我真正地向老師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從簡單地阿拉伯數字和方塊字這麼多年的理論學習,一直到現在的公差,製圖專業課程,無一不是在課堂中渡過的,當真正拿出圖紙、材料和工具讓我們去加工時,才感覺到手足無措,並不像課堂三講的那麼容易,那麼簡單。它需要理論與實踐的結合,更需要頭腦和一雙手的配合。只有這樣,才能體現出自己的動手能力和加工水平。

六周看似漫長,其實也很短暫。其間有休息時師生共同的開懷大笑,也有工作時嚴肅的面孔。每天的五個小時很快的就過去了。

直到下班時才感覺到累,但內心卻充實了許多。雖然每天只有五個小時,但它讓我感受到了工作的氛圍,工作環境是以前從未有過的感受。

鉗工實習報告范文就為您介紹到這裡,望您喜歡~

鉗工實習報告

鉗工實習結束了。雖然很累,但我卻學到了很多 我們知道了鉗工的主要內容為劃線 鋸削 銼削 刮削 研磨 鑽孔 擴孔 裝配 和修理等等。了解了銼刀的構造 分類 選用 銼削姿勢 銼削方法和質量的檢測。了解機械製造工藝知識和新工藝 新技術 新裝置在機械製造中的應用,培養 提高和加強了我們的工程實踐能力 創新意...

鉗工實習報告

攀枝花學院 學院 專業 班級 姓名 學號 指導教師 金國良鄭雪峰 年月日一 實習目的 1 了解鉗工工藝範圍及安全技術 2 了解鉗工基本操作專案及應用範圍 3 了解鉗工加工的基本知識 4 熟悉常用鉗工工具 量具。二 實習要求 按圖紙要求做一顆六角螺母。三 實習內容 一 鉗工安全技術 1 實習時要穿工作...

鉗工實習報告

在二十周和二十一周我們進行了為期兩周的金工實習。實習的內容包括車工 鉗工 電焊和氣焊。在這次實習當中,我收穫了很多。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金屬工藝,固然兩周的時間學習四門作業還不能夠很深進的往學習專業的知識,只能對金工實習有乙個較為初步的了解,自己動手做一些簡單的工作,但是,經過這短暫的實習,體會最深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