鉗工實習小結

2021-03-04 06:22:43 字數 570 閱讀 4631

第三天到第五天我們的實訓內容是平面銼削。物件還是昨天的一塊長滿鐵鏽的鐵,先是把一面鋸下來,然後再用銼刀把這個面挫平,最後要達到0.05絲的插不進四個角就成功了。

一開始對0.05絲沒有什麼概念,後來老師說我們的頭髮絲一般是0.08絲,也就是說直徑要比頭髮絲還細的插不進去就成功了!

為了達到這個效果,我們挫了三天,手上都起泡了。但是這就是給我們的鍛鍊!是很磨練我們意志的!

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堅持!

在經過一周的實訓後,我對鉗工有了基本了解。為接下去的一周做好充分的準備!

在鉗工實訓的第二週裡,首先我們是鑽孔,直徑有區分,鑽孔好了之後就是絞孔,打螺紋。之後就是繼續銼削,雖然感覺這個很枯燥很累,但是要銼到最後的結果還真的是不容易!看著我們那雙像煤炭的雙手,每個人都黑黑的臉,都是為了達到最後的目的——兩個側面不到五絲,並且保證角度垂直!

這就是最後的考試!雖然我認為已經挫的差不多了,但是每次不是垂直度達到要求了而平行度不夠,就是平行度達到要求了垂直度不夠。最後只能遺憾的交了作業……

雖然最後的作業完成的不是最好,但是在這次鉗工實訓中我學習到了很多,懂得了做事必須要一步一步來,不能急於求成,只要有恆心,一定能達到最好的成績!

鉗工實習小結

第三天到第五天我們的實訓內容是平面銼削。物件還是昨天的一塊長滿鐵鏽的鐵,先是把一面鋸下來,然後再用銼刀把這個面挫平,最後要達到0.05絲的插不進四個角就成功了。一開始對0.05絲沒有什麼概念,後來老師說我們的頭髮絲一般是0.08絲,也就是說直徑要比頭髮絲還細的插不進去就成功了!為了達到這個效果,我們...

鉗工實習報告

這一周的實習是短暫和辛苦的,但是我學到的東西是保貴的,讓我體會到了做乙個工人的辛苦與快樂,同時也鞏固了自己的知識,這一切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六周的實習即將結束,至於總體的感覺只能用八個字來概括 雖然辛苦,但很充實 由於選擇了鉗工,便不得不與銼刀打交道。從第一天的安全教育到拿起銼刀進行 實戰演練 ...

鉗工實習報告

鉗工實習結束了。雖然很累,但我卻學到了很多 我們知道了鉗工的主要內容為劃線 鋸削 銼削 刮削 研磨 鑽孔 擴孔 裝配 和修理等等。了解了銼刀的構造 分類 選用 銼削姿勢 銼削方法和質量的檢測。了解機械製造工藝知識和新工藝 新技術 新裝置在機械製造中的應用,培養 提高和加強了我們的工程實踐能力 創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