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講話 龍街小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做優秀的小學生》

2022-02-02 20:17:27 字數 961 閱讀 4055

第十四周國旗下講話

《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做優秀的小學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做優秀的小學生》。

首先請同學們聽乙個故事:在印度和泰國隨處可見這樣荒謬的場景:一根小小的柱子,一截細細的鍊子,拴得住一頭千斤重的大象。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在大象還是小象的時候,就用一條鐵鍊將它綁在水泥柱或鋼柱上,無論小象怎麼掙扎都無法掙脫。小象漸漸地習慣了不掙扎,直到長成了大象,可以輕而易舉地掙脫鍊子時,也不掙扎。

小象是被鍊子綁住,而大象則是被習慣綁住。

而對我們小學生來講,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尤為重要。那,我們該養成哪些學習習慣?我國著名教育家陳鶴琴老師說:

「習慣養得好,終身受其益;習慣養不好,終身受其累。」現在老師提醒同學們,我們可以從以下幾點做起:

1、養成早讀的習慣。早上空氣新鮮,大腦清新,我們可以讀課文、背名篇、記單詞。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們抓緊早晨的**時間,日積月累,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2、養成專心聽講的習慣。在課上要專心聽老師講課,聽同學發言,還要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課堂40分鐘很重要,因為老師講的都是學習重點。

3、養成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獨立思考、善於思考的習慣十分重要,它是取得好成績的制勝法寶。同時,養成自學的習慣,也是乙個優秀學生身上特有的魅力。

4、養成預習、複習的習慣。做到學習有計畫、有檢查。學貴有恆,只要你堅持不懈地認真預習、複習功課 ,你一定會有巨大的收穫。

5、養成不懂就問的習慣。如果問題得不到解決,問題就會越積越多,學習的道路就會有攔路石擋著。

同學們,昨天的習慣,已經造就了今天的我們;今天的習慣決定明天的我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今天做起,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做乙個優秀的小學生,共同創造輝煌的未來!

播種一種思想,收穫一種行為;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 ;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 ;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人生。

謝謝大家!

國旗下講話養成良好地習慣

養成良好習慣爭當優秀學生 新華鎮中心小學第二週國旗下講話稿 各位領導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開學一周來,我們的校園裡呈現出很多新氣象 清晨,各個班級裡書聲琅琅,教室和環境乾乾淨淨 上課時,同學們認真聽講 積極發言 就餐時,同學們都互相謙讓,自覺排隊 絕大多數同學見到老師能主動問好等等。這些舉動讓...

國旗下講話怎樣養成良好的說話習慣

怎樣養成良好的說話習慣 薛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 怎樣養成良好的說話習慣。俗話說 說話是最容易的事,也是最難的事。最容易,因為三歲的小孩也會說話 最難,因為最擅長辭令的外交家也有說錯話的時候。我們想要取得交談的成功,成為乙個受人歡迎的人,就要從小培養良好的說話習慣。也就是...

養成良好習慣國旗下講話

養成良好的習慣,做文明守紀的中學生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 養成良好的習慣,做乙個文明守紀的中學生 1978年,75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聚會巴黎,某著名 的記者問其中一位獲獎者 你認為影響你成功的諸多因素中最重要的是什麼?出人意料,這位白髮蒼蒼的學者回答說 在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