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營儀式講話

2022-02-02 14:13:12 字數 1776 閱讀 5383

在社會實踐活動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鹽城市龍岡小學陳然

各位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們鹽城市龍岡小學五年級的 305名師生,來到了景色秀麗而又充滿現代化氣息的綜合實踐基地,開展為期三天的實踐活動。

學校開展社會實踐活動的目的是讓同學們把在課堂上和書本中學習到的知識加以靈活應用,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同學們積極開動腦筋,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實踐,鍛鍊並提高自身的綜合素養。

相信經過這次社會實踐的磨練,同學們一定會掌握更豐富的知識,習得更實用的技能,同時能變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更加充滿學習激情。

雖然這次活動的時間很短,只有不到三天的時間。但同學們要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在實踐活動中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互幫互助,團結協作,按照實踐活動的有關計畫與內容,保質保量地完成實踐活動的各項任務。為了能夠順利而圓滿地完成這次實踐活動,我代表全體老師向同學們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第一,遵守紀律。堅決服從老師的指揮,認真履行實踐基地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實踐基地作息時間;

第二,注意安全。時刻緊繃「安全第一」這根弦,嚴格遵循現場老師的要求和指示開展活動;

第三,積極活動。不怕苦、不怕累,認真完成每項任務,奮力拼搏,團結協作,充分發掘出自己的潛能;

第四,努力學習。在活動中善於動腦,樂於合作及交流,樂於分享勝利的果實與成功的喜悅;

第五,愛護公物。愛惜實踐基地的設施和環境,珍惜這短暫而精彩的生活,充分展現自己文明的素養。

最後,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綜合實踐基地給大家提供參加此次社會實踐活動的機會,感謝綜合實踐基地老師及員工為我們所作的精心安排及優質服務。在此,我也預祝本次社會實踐活動圓滿成功!祝願全體師生這三天的生活愉快而充實,順利完成各項任務,凱旋而歸!

謝謝!2023年5月28日

在社會實踐活動閉營儀式上的講話

鹽城市龍岡小學陳然

尊敬的基地領導、輔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兔走烏飛,光陰似箭,為期三天的社會實踐活動即將在風景宜人、設定完善、教學手段獨具魅力的綜合實踐基地落下帷幕,此時此刻,請允許我代表龍岡小學全體師生向本次活動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我要向實踐基地的各位領導、指導老師、全體工作人員和我校的帶班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的辛勤付出和熱情款待!

你們辛苦了!我還要向參加本次活動的全體同學表示親切的問候,並說一聲「同學們,你們是好樣的」!

我們的孩子很少離開過父母獨立生活,大家一直在父母的呵護下,如溫室的花朵一樣成長。在這裡,你們依靠自己、體會著另一種成長。這裡的室外活動開闊了你們的眼界,豐富了你們的生活;這裡的拓展訓練鍛鍊了你們的身體,強化了你們的意志,讓你們體驗到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這裡的文娛晚會讓我們看到同學們的才藝和激情飛揚的表現;這裡的各種體驗與演練讓同學們提公升了各種適應社會的技能。

不僅如此,在這裡同學們還學會了如何整理自己的床鋪,學會了如何烹飪。學會了許多許多以前不會的東西。這裡讓你們的意志更加堅強,思想更加成熟,個性更加獨立,這裡讓所有的孩子更快地成長。

同學們,我要祝賀你們,你們終於克服了離開家後的重重困難,開啟了獨立生活之門,同時也更加意識到父母的辛勞和付出,體會到家的溫暖和珍貴!在此同時,也盡情展示了我們龍岡小學五年級學生的個性和風采!

同學們,三天的實踐活動,對於人生是短暫的瞬間,但會成為你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三天的活動,我們有過歡聲笑語,也曾流下過激動的淚花,今天,我們灑下的是汗水,收貨的將是希望。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本次實踐活動雖然落下了帷幕,但乙個青少年肩負的使命才剛剛開始,我堅信同學們一定會讓本次活動成為催促你們奮發向上的鼓點,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變得更加堅強自信,更加團結協作,更加刻苦努力,更加活潑可愛,你們的人生將更加輝煌燦爛!

2023年5月30日

教官開營儀式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非常榮幸與大家相聚在筻口鎮中心學校,學生軍訓工作是對廣大學生進行國防教育和培養大家愛國意識的一條重要途徑,為我國國防後備力量建設儲備高素質兵員做好充分的預備。同時,也是鍛鍊同學們剛強意志和吃苦耐勞精力的一種方法。為了能圓滿地完成上級交給我們的光榮使命,為了不...

國學開營儀式

15 00 17 00 簽到 要有接待 17 30 18 00晚齋 18 00 18 30家長報到 要有接待 18 45 入場 圓通 1 圓通宣傳 2 夏令營宣傳 19 00夏令營開營儀式開始 尊敬的各位老師,敬愛的各位家長,各位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學經典啟智慧型體驗國學魅力 塑性情養品格提公升人生...

軍訓開營儀式流程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教官 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此隆重舉行2014級七年級新生軍訓開營儀式。首先我謹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對大力支援我校軍訓工作的全體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謝 向順利跨入我校學習的2014級全體新生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歡迎 參加今天軍訓開營儀式的領導有 現在我宣布 鶴壁市第四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