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刀架工作原理與常見故障維》說課稿

2022-01-31 02:28:29 字數 511 閱讀 6282

3、 在指導學生解決問題時,引導學生通過比較、猜測、嘗試、質疑、發現等**環節選擇合適的解決問題方法,從而克服思維定勢的消極影響,促進知識的正向遷移。

四、教學過程:

(一)、複習相關知識點、新課題引入:

對於本課題相關的知識點及電氣元件進行複習,引入新課題,對於數控車床的電動刀架的常見故障進行說明。

(二)、新課教學:

1、數控車床刀架工作原理

2、標準plc引數設定及故障分析

(三)、實施反饋:

1、課堂反饋,讓學生分析有關的問題,分析工作原理圖,並針對設定的問題進行討論。

2、課後實踐,提高實際操作,排故能力。通過課後故障排除,引數設定練習來提高對刀架工作原理的理解。

五、說課綜述:

總之,對課堂的設計,我始終在努力貫徹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以問題為基礎,以能力、方法為主線,有計畫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觀察和實踐能力、應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並且能從各種實際出發,充分利用各種教學手段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學生動手能力的培養。

數控車床刀架常見問題和處理方法

故障現象一 車床電動刀架鎖不緊 故障原因及對應的處理方法 發信盤位置沒對正 拆開刀架的頂蓋,旋動並調整發信盤位置,使刀架的霍爾元件對準磁鋼,使刀位停在準確位置。車床數控系統反鎖時間不夠長 調整系統反鎖時間引數即可 新刀架反鎖時間t 1.2s即可 車床機械鎖緊機構故障 拆開刀架,調整機械,並檢查定位銷...

數控車床組成及工作原理

1 數控工具機的基本組成及加工原理 1.1 數控工具機的產生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機械產品日趨精密,複雜,改型也日益頻繁,對工具機的效能,精度,自動化程度等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1952年,美國帕森斯公司 parsons 和麻省理工學院 mit 合作,研製成功了世界上第一3座標直線差補數控銑床....

四通閥工作原理與常見故障維修

在四通閥的所有故障中,換向不良和串氣佔極大比例,但同時在實際的檢修過程中對這兩類故障又存在為數不少的誤判現象,若盲目更換四通閥將對公司及 廠家帶來不良影響。下面將從四通閥動作原理及結構入手,分析市場出現的換向不良 串氣 產生原因及正確的判別方法,以期對我們的工作有所幫助。一 四通閥的結構與工作原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