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班主任發言材料

2022-01-29 10:11:55 字數 1671 閱讀 1074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是五年級四班的班班主任,**老師。

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忠心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家長與家長、家長與學生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更有針對性的實施教育,家長能夠更好教育自己的子女做人與成材。我希望也相信,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

二、班上情況

我們班共有學生43人。男生25人,女生18人。認識4個多月以來,初步形成了默契的師生合作關係,整個班級同學之間的友好關係、師生之間的良好融洽關係,都在積極地推動大家的思想、學習和能力等向前進步。

班委會大多數班幹認真負責,以身作則。

三、班上榮譽

一學期的辛苦換來了累累碩果。我班在學校尋找傳統節日文化活動中獲二等獎;在元旦文藝匯演中獲三等獎;**同學在學校舉行的三跳比賽中獲兩個二等獎;在鎮舉行的三跳比賽中獲兩個二等獎的**同學在**區「做誠信人,辦誠信事」讀書徵文比賽中榮獲優秀獎;**八名同學被評為班級學習小標兵;**五名同學被評為班級勞動小標兵;**同學被評為班級文紀小標兵。所取得的成績與同學的努力和家長支援、關心是分不開的。

四、工作思想及目標

我的工作思想是:一切以提高學生素質出發,不求榮譽,只求提高。能夠讓學生鍛鍊的,盡量讓其鍛鍊。在學習方面,不以成績論英雄,著眼於學生的自身比較。

具體目標是:做人與學習雙豐收,最關鍵是學生的一些良好習慣的形成。個別學生,每次考試成績都不太理想,實際上就是學習習慣差了一點,在校的表現如:

遲到,早讀到校後不能立即抓緊時間早讀,上課聽講認真程度不高,課後作業沒***真正弄明白。未複習,在家的表現如:下午放學回家不能及時完成家庭作業,週日等放假期間不能科學安排學習時間,勞動觀念不強等。

對此,我們老師會更進一步加強引導,希望家長能督促子女每次下午放學回家後認真完成家庭作業,每次放假在家的學習安排,也及時與子女交談學習情況和近段的一些努力(每週一次),如果說因為工作忙等原因而疏忽了對子女的教育,倘若哪天發生不良的後果,作為家長也推託不了任何責任,還要承受一些心靈上的痛苦。

五、幾點建議

下面我向各位家長談幾點建議,與大家共勉:

一、加強溝通。我們的任課老師積累了許多寶貴的教學和管理經驗,工作態度和作風也比較過硬。認真負責,兢兢業業,精心設計著每一堂課,批改每一次作業,認真輔導學生耐心地解答學生的每乙個疑難問題,我們不怕學生的萬萬次請教,就擔心學生不來問一次。

二、關注學生學習的過程,關注學習習慣和學習能力的培養,而不只是關注考試成績。不以成績論英雄,您的子女學習成績好,並不意味著思想好、能力高,您的子女學習成績落後,並不意味著思想差、能力低。現在的社會需要各種各樣的人才。

只要有能力,任何乙個學生都能在社會上立足,並且成就一番事業。

很多家長送學生上學,目標太明確,考高分,上大學是唯一的目標。因此,他評價學校只看學校的公升學率,評價學生只看成績單。至於學生的學習習慣、生活能力、交往能力、心理健康等方面都不關注。

其實,對於乙個人來說,會做人比會讀書更重要;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心理健康比身體健康更重要。有些家長,學生一次考試不好就生氣,可是,學生存在嚴重的思想道德行為習慣問題卻無所謂。這是非常有害的,我強調關注學生學習過程,是因為能力的培養、習慣的養成就在過程之中。

當然,我們並不是不關注結果,但我關注的是大結果,而不是一次考試的結果。抓好子女在家的行為習慣。如良好的休息、科學的安排學習、適量的家務勞動(勞動是教育人的較好方式,只有勞動,他才懂得來之不易,懂得珍惜)等。[1]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材料

本次家長會的議程 1 班主任歡迎詞 2 家長閱讀子女致家長的一封信 3 幻燈片 一中,放飛夢想的地方 4 班主任發言 5 學生代表發言 6 家長代表發言 7 家長與老師交流.致歡迎詞 首先讓我代表高三 15 班的全體師生向到會的各位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你們的到來體現了你們對孩子的關心和對學校工作的信...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材料

這篇家長會班主任發言材料的關鍵詞是家長會,班主任,材料,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 我是五年級四班的班班主任,老師。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忠心的感謝 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 家長與家長 家長與學生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

家長會班主任發言

218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尊敬的218班家長 下午好!今天,我們能聚在一起,實在是機會難得。首先,感謝各位家長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這是你們對孩子的愛,也是對我們老師工作的支援和幫助。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