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大學食品學院迎新大會書記講話

2022-01-29 10:11:54 字數 787 閱讀 4544

首先,學會生存。在高中,你可以「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教科書」,可大學裡你不能,你必須調動所有的神經,最大限度的捕獲資訊,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能量參與各種競爭。此外,你還要學會今後的生存技能。

作為工科學生,我們生存的技能就是我們的數理化思維方式以及我們熟練運用這些基礎知識解決專業問題的能力,我們必須打好紮實的專業基礎,獲得必備的專業技能。

其次,學會學習。大學與高中不同,沒有父母天天耳提面命,沒有老師時時醍醐灌頂,在這裡,你是自己的主人,學習的目標也不再是為了應付期末考試,而是為自己的人生奮鬥。雖然讀書並不是走向成功的唯一方式,但無疑它是走向成功最為便捷最為輕鬆最有尊嚴的方式。

本科畢業工作30年和研究生畢業工作27年,誰的收入更多,誰今後的發展空間更大,這是乙個無需解答的問題。所以,在大學一年級,樹立提公升學歷的人生規劃,讓自己在若干年後,住的起房,開的起車,在符合國家政策法律的前提下生的起二胎。

最後,學會珍惜。珍惜同學之間的友誼,珍惜師生之間的情誼,珍惜生命,珍惜生活賦予我們的每一種經歷,哪怕是挫折,哪怕是悲傷。

同學們,從現在開始,你就是食品學院大家庭的一員,食品學院的每一位教師都將是你的朋友、兄長。雖然學院很小,但我們的夢想很大。食品學科其實是一門偉大的學科,尤其是在我們這樣乙個在現代化程序當中的國家,我們每乙個人的努力都有可能在老百姓身體健康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們所選擇的專業,是為人類的幸福健康尋求規則的專業,我們的未來,將擔負起重大的責任。

親愛的同學們,從現在開始,給自己乙個目標,然後朝著這個目標前進,我們,作為你們的老師、朋友,會在這一段旅程為你們鼓掌、加油……

謝謝大家!祝大家軍訓不累,中秋快樂!

2023年某某大學迎新晚會策劃書

2012年 迎新晚會策劃 書目錄1 前言 2 活動名稱 3 活動主題 4 活動宗旨 5 活動時間 地點 6 活動物件 7 活動人員 8 活動要求 9 活動內容 10 活動開展階段 11 後續工作 12 活動宣傳 13 經費預算 一 前言 為了表示對12級 學院全體學生的歡迎,我院學生會特舉行迎新晚會...

某大學經管學院招聘

某大學經管學院招聘mba中心副主任 學院介紹 某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成立50多年來,在人才培養 科學研究 學科建設 服務社會等方面取得了豐碩的成果,並於2012年在師範院校中首批獲得了mba 工商管理碩士 主辦權。目前,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已發展成為學科門類齊全 師資力量雄厚 具有較高教學和科研水平...

廣東某某大學2023年迎新遊園晚會策劃書

廣東 大學2012年 飛揚青春,炫動金秋 迎新遊園晚會策劃書 廣東 大學2012年迎新遊園晚會 策劃書目錄 活動簡介3 活動宣傳方案4 晚會流程5 活動工作安排7 活動經費預算14 活動應急預案15 一 活動背景 9月將至,2012級新生即臨,他們懷著一顆熱血的心和對未來的憧憬走進了夢想中的大學。新...